ESPN詹俊:曼联大胜含金量不高 切尔西有一新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7:52  新浪体育
ESPN詹俊:曼联大胜含金量不高切尔西有一新亮点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英超第25轮结束8场较量,除了因联赛杯推迟联赛的阿森纳,其他三大豪门均取得胜利,曼联4-0大胜沃特福德,切尔西3-0拿下布莱克本,利物浦客场从西汉姆身上全取三分。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点评本轮赛况以及争冠形势。电话录音如下:

  这轮比赛又看到三强齐头并进的局面,上轮四大豪门对碰打乱了固有的节奏,如今英超恢复了强弱对撞,相信这种势头还会在后1/3赛季里面延续下去,最终会演变成三雄争霸。冠军悬念很可能最后一轮才能解开。

  从目前四大豪门近况来看,

利物浦势头最猛。现在的状态也和上赛季中后期非常类似,上赛季中段一度连续10轮比赛取得9胜,赛季末也取得过9连胜,我们总结上赛季争夺时提到过,红军是被开局差拖累,如果积分榜从10月之后开始计算,那么冠军属于利物浦。有了上赛季后发制人、后劲十足的例子,或者说是体验,现在他们在下半赛季飙升的势头值得切尔西
曼联
警惕。眼下同样是近10轮比赛中获得9场胜利,势头十分凶猛。

  此外,经过赛季初一系列人员轮换和战术调整,现在全部球员对于贝尼特斯的变化能够慢慢适应,集体配合也能擦出火花。本轮与切尔西曼联相比,利物浦难度最大,因为西汉姆为保级死战,又是主场,对红军形成很大压力。然而贝尼特斯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敢打343,证明他对这套阵容组合和人员情况越来越有信心。

  上半场三叉戟没有发挥出威力,红军进攻过于集结在中路,三名前锋之间的宽度并没有拉开,使得对方防线压力不大,中路就能化解进攻。下半场开赛12秒就由库伊特破门,接下来打出完美配合克劳奇破门,源于锋线三名球员拉大宽度,并且中场球员给予更多直线配合有很大关系,迅速稳定场上局面,打击了对方信心。利物浦可怕地方就在于球员们能熟练运用两种不同阵型,对强队用442,对中下游球队用343,都能取得胜利,证明这支球队整体磨合情况非常理想。利物浦要实现上赛季末的9连胜并非不可能。从赛程上看3月份才会迎来曼联,在此之前有机会打出8连胜。

  为什么说利物浦能对榜首两强构成威胁?利物浦对阵型掌握的熟练程度,以及人员情况,可以说达到最好。西索科和岑登复出,科维尔恢复训练,虽然损失了加西亚,但前三位球员复出能给贝尼特斯排兵布阵带来更多变化。利物浦现在是兵强马壮,有机会给曼联切尔西带来威胁。

  反倒是今晚进行的两场比赛,曼联和切尔西没有太多闪亮的地方。特别是曼联,虽然比分看上去很有说服力,场面打得也很华丽,以C罗为首的球星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应该看到沃特福德是用2线球员出战,没有把全部主力放出来力拼曼联。这种现象很正常,英超打到中后期,其他16球队看到自己实力与榜首4强存在差距明显,又是客场作战,他们不会向以往那样拼命抢分,而是选择保存实力的战略,布莱克本和沃特福德都属于这种情况。沃特福德本身实力就最弱,而且还是2线队出战,给曼联很多空间并且压力最小。所以保住6分领先优势是情理之中。

  切尔西的对手布莱克本跟沃特福德战略相同,或许跟萨维奇缺阵有一定关系,布莱克本没能体现中以往的狠劲,进攻没有给切尔西带来太多麻烦,蓝军可以顺利、流畅通过中场,以往剽悍作风荡然无存,反而学阿森纳打地面配合,令自己传球失误增加,将中场主动权交给切尔西。

  切尔西唯一的亮点也是值得关注的地方是舍瓦的表现。说起来很滑稽的一点是,舍瓦应该增强临门一脚训练。不仅滑稽也很荒谬,两届意甲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竟然临门一脚给人们感觉需要加练,但从本场来看,粗略统计一共拿到7次机却没能取得进球。

  从两方面来看,第一点值得肯定的是,舍瓦的效率正在回升,与队友默契在好转,对英超熟悉程度增加,总的状态慢慢提升,能够跟队友配合拿到7次破门机会,已经是自身在切尔西生涯里的小小突破,以往他被称为76分钟先生,最后10多分钟才有机会上场,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也是逐渐消失。但最近状态好转,在打首发情况下拿到这么多机会,说明他在不断努力,适应情况好转。而另一方面拿到这么多好机会没能取得进球,而且更让他尴尬的是卡劳替补上场短短6分钟后就能够进球,反衬舍瓦7次机会没有进球的尴尬。本场比赛之后相信舍瓦会在训练中加大临门一脚训练。

  总的来说舍瓦距离找到进球感觉,在联赛上稳定破门已经不会太远,对切尔西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这个赛季蓝军卫冕难度很大,乔-科尔长期受伤,罗本也是打一段养一段,始终受伤病困扰,以往球队熟悉的边路套路在本赛季彻底改变,给进攻带来很大困难。442新型,以及舍瓦巴拉克新人加入,都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但从现在球员各自位置情况来看,切尔西应该慢慢接近过往两个赛季的状态,但还有一定距离。从2月份赛程安排看赶上曼联难度很大,希望舍瓦巴拉克能在这2个月时间里尽快找到爆发点,迎来3-4月份与曼联决战。(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