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豪门后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空空行囊他却留绝对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1:49  新浪体育
四大豪门后重回梦开始的地方空空行囊他却留绝对骄傲

辉煌之路!

  新浪体育讯 他效力过荷兰、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的顶级联赛;他穿过AC米兰、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四大豪门的球衣,现役队员中能在职业生涯中穿过这四大豪门的球衣,很难再找到第二个人;他是足球场上的悍将,身材不高却勇猛坚强,青光眼阻碍不了他的绿茵路,一幅眼镜让他成了场上“时尚”明星;他是广告商的最爱,NIKE广告中经常有他的一席之地;他出身阿贾克斯,与同批的克鲁伊维特、西多夫等人并称苏里南少侠,他们共同创造了阿贾克斯在欧洲的神话,他就是艾德加-戴维斯,全名听起来有些别扭,球迷们习惯叫他-“野猪”……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阿贾克斯迎回了戴维斯,从1995到2007,戴维斯走过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道路,辗转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野猪”亦完成了作为球员很难做到的迁徙。现役球员中你很难找到在意甲三大豪门均有效力的球员,戴维斯正是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完成者,在这背后,戴维斯却有着同光环背离的一阵阵惆怅,关于

AC米兰、尤文图斯、关于巴塞罗那、关于
国际米兰
……

  “我喜欢荷兰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我喜欢荷兰风车的声音和郁金香沁人的味道,当然我也爱米兰和巴塞罗那,哦,对了,还有都灵,对这些上帝的赏赐,我只有感谢。”

  从阿贾克斯加盟AC米兰,仿佛让“野猪”失去了动力,在职业生涯腾飞的阶段却不如意,一度令戴维斯深受打击,都灵,成了“野猪”的栖息地,在这里,戴维斯逐渐找回了状态,7年的时光,意气风发的小伙子转眼成了久经风雨的老将,尤文图斯终于放弃了戴维斯,“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连巴乔都经历过这些,我又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戴维斯的心态决不像他的球风,或许因为戴维斯是

双鱼座,他身上正具备了双鱼天真、忠厚的气质,在近乎疯狂的拼抢下,戴维斯却始终保存着那一份淳朴、善良。

  来到了诺坎普,在所有人都认定戴维斯已是昨日黄花的时候,戴维斯奇迹般的爆发了,或许是诺坎普的血性激发了戴维斯,或者是戴维斯不甘心就此走向末路,总之,在里杰卡尔德手下的戴维斯重新成为场上随处可见的“万能使者”。也就是巴萨对于戴维斯的滴水之恩,一直让日后转投国际米兰的戴维斯心生愧疚:“我放弃了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我选择了更熟悉的意大利,我要对那些为我高喊过的巴萨球迷说抱歉,这种内疚的感觉非常强烈,我只是想在意大利再找回些什么,或许是证明些什么吧。”

  对于国际米兰,戴维斯最后效力的豪门,戴维斯坦言自己最爱这里:“我同曼奇尼交手多次,但他的能量和魅力促使我选择这里,我渴望为国际米兰踢球。”可惜毕竟岁月不饶人,戴维斯最终没能品尝本赛季国米探囊取物般的轻松砍分,在梅阿查欣欣向荣的时候,他却身在白鹿巷,在热刺,戴维斯可以随意的拼抢,在英格兰,大家很习惯这种踢法,但渐渐的,不习惯的是戴维斯了,因为他已经跟不上身边20多岁的小伙子,34岁的年龄只能让他另谋出处。

  梦开始的地方,阿贾克斯,阿姆斯特丹召唤着10几年前的宠儿,举起红白队服的刹那,戴维斯注定百感交集,熟悉的天空中漂着的几朵白云,或许正是戴维斯此刻抬头最希望看见的。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