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评切尔西与荷兰队 天生旋风杀手要当左右脚双枪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37  飞越CHAMPIONS
罗本评切尔西与荷兰队天生旋风杀手要当左右脚双枪将

荷兰小飞侠

  Champions 记者Stephanie Jones 与切尔西小飞侠罗本谈及如何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带到俱乐部去

  真的很难相信罗本只有22岁,但事实上,他已经效力英超冠军球队切尔西有两年时间了,他在2004年7月加盟到球会,在此之前,他刚刚在夏天的欧洲杯赛事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并且发挥相当出色。将近两年时间过去了,罗本头发变得更稀疏了,其间,他在49场比赛中射入了16个入球,当中还经历了足踝受伤,跖骨断裂以及小腿受伤等问题。

  由于当时足踝受伤,罗本在切尔西的首次登场被延迟,但是当他最终伤愈归队之后,他迅速成为了一名犀利的边锋,他以高速启动与连续的假动作照亮了整个斯坦福桥球场,他的出现使得蓝军的左翼变成了进攻的利器。现在,18个月已经过去,赛季之初再次回归,他希望自己能够以自由人的身份出现。

  那是个下午,在完成了照相及相关工作之后,他与我在伦敦一间著名的照相馆会面。身穿一身简单临时制服的他走到我面前,面带微笑地伸出右手,手中抓住一袋巧克力及一些糖果。

  他表示自己在经历伤病的时刻使自己可以重新发现足球的乐趣,但是他仍旧不是非常渴望观看比赛,“我也看足球比赛,但是与我小时候是一样的,我更希望能够踢球,如果比赛非常相当精彩,我会观看,但是显然我不是那些可以坐下来连续观看三场比赛的人。”

  他也不会观看自己比赛的录像,虽然他总是会评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

  罗本来自于一个运动世家,他的父亲是一名体育教师,母亲是一位体操运动员,他先后在海伦芬及PSV埃因霍温踢过球,在效力后者期间,他开始名声鹊起.当有球队表示对他有兴趣时,罗本表示自己的第一选择将会是英超,但是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来自

曼联的邀请,传闻指曼联是比切尔西更早关注罗本的。他也同时否认了有关他在夏天将会转会到
皇家马德里
的传言。那么罗本会长时间继续留在切尔西吗?“没有人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事,但是我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和比赛,那些有关我将会在夏天转会的消息只是传闻,我将会继续效忠于切尔西。”

  球迷们都很高兴听到这样的承诺,切尔西最近在边路球员上似乎有点混乱,虽然达夫离开了,赖特-菲利浦斯状态不佳,乔-科尔正在从伤病中恢复,罗本则是较为稳定的主力。他娴熟的左脚是他的恐怖武器,但同时他也可以在右路活动,在更早的时候,他甚至还踢过影子前锋的位置,因此,他可以是一个边锋或是前锋。

  “我是一位习惯在边路活动的前锋,但在此之前我的位置是在中路,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他现在是不是“双枪将”?“在训练的时候,我也会训练自己的右脚,但是我的右脚并没有左脚那么熟练,但是我也可以使用右脚踢球,当我在左路突破时,我可以带球到中路并用右脚进行射门。”

  在

世界杯期间,罗本曾经在荷兰首场与塞黑的比赛中射入了一个“特别的进球”,对此,他说:“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并不是很多球员可以在世界杯中取得进球。”有一些评论员认为罗本在国家队过得要比在俱乐部愉快,这要感谢其国家队主教练范.巴斯滕给他很大的自由。对此,罗本摇摇头说:“我从两位主教练手下都获得很大的自由度,作为一位球员,我有稳定的发挥,他们都知道我可以做到他们所期望的事,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在荷兰国家队。”问及罗本两支球队风格的对比时,他表示是不可能的。“你不能以他们作比较,在荷兰国家队,我们按照多年以来的传统来进行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在切尔西则不同,我们在比赛中会采用不同的套路,我们有非常多优秀的球员,大家都可以踢几个不同的位置。”

  罗本说他很快就在伦敦站稳阵脚,他同样经历了球队的有关仪式,作为新球员,他们都需要在季前的巡回热身赛期间演唱一首歌。“每一位新球员都要这样做,地场非常热闹,”他说。但是对于切尔西的另一项队内娱乐飞镖,罗本却吃不消。“更衣室里有一个镖靶,但是我不会玩。”喜欢钓鱼的他说。“我在很适应在伦敦的生活,这里的天气非常适合钓鱼,但是当天上下着雨的时候,我是不会那样做的。”

  罗本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人,他经常保持微笑,当他回答问题之前总是会静下来思考片刻。在他年轻的身体上却有一副老成的面孔,他是非常受到媒体欢迎的球员。在他的个人网页上,他说自己是一位“善于交际和自然的人”,他告诉我总是会与朋友及旧队友们保持联系。

  罗斯博格称罗本是“令比赛变得简单”的球员,英超热刺的主教练约尔且相信在过去30年中只有两至三位球员可以做到这点。但是与其它同类型人不同(例如阿森纳的范佩西),他的技术并不是在大街是练成的,小时候的罗本是在房屋前面的空地踢球,他是来自乡村的小孩,他从来没有在大城市的街道上踢球的经验。罗本在球场上有点我行我素,虽然有人认为他在比赛中经常有“表演”的嫌疑,事实上,自他效力PSV埃因霍温在希丁克手下踢球开始,争论就已经展开,但是压力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

  “我有自己的看法,压力是来自于他们,对我来说却并不重要。我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情形,我知道自己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他们的评论并不算什么。不过我仍然会看荷兰的报章――比我看英格兰报章要多。”

  羽翼丰满的罗本已经成为荷兰的超级巨星,他希望帮助切尔西不断前进,他已经拥有两个英超冠军头衔,现在,他所希望的就是冠军联赛冠军。“自我加入到切尔西以来,我们就总是在淘汰赛阶段止步,我们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在英超与冠军联赛中踢球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冠军联赛你必须要每场比赛都不能走样。当然,我们希望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是你更希望能够在欧洲赛场中长期获胜,不幸地,这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在这里你要面对很多不同风格的球队。”

  你是如何从比赛中消去压力使自己走向成功的?"压力与享乐是可以相辅相承的",他承认自己在比赛之前总是会感到压力,但是他却并不会紧张。

  最后,我问他有否想过自己能够举起欧洲冠军奖杯?他笑了,虽然笑的时间并不长。“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希望得到的奖杯,能够举起它?当然,这是最好不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