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借密友之口点舍瓦症结 要征服英超先征服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19  新浪体育
英报借密友之口点舍瓦症结要征服英超先征服穆里尼奥

雷布罗夫(左):别发愁 英超应该这样踢

  新浪体育讯 “我知道有份十一二人的名单等着取代我,但是我一切都应对自如。我经常读到一些猜测什么人心向背的报道,我知道那完全不是真的。”在足总杯率蓝军轻松碾过对手之后,穆里尼奥开始向历来不曾善待切尔西的英国媒体发起了反击,然而对于历来“倒切尔西”的英国小报而言,他们不会轻易停止对英超卫冕冠军内部风波的关注。最新出版的《太阳报》便采访了舍甫琴科在乌克兰国家队的搭档雷布罗夫,这位前热刺球员现身说法剖析了好友在英超所遇到的问题。当然,其中涉及到与主帅关系的内容又成了媒体炒作的重点。

  雷布罗夫在英超赛场的经历绝不可算是成功,他59次代表

热刺首发出场仅仅攻进10个球,并未如人们期待中那样表现出在基辅迪纳摩的风采来。而舍甫琴科现在面对的问题有些类似,193场意甲攻入127个球的他在英超仅有三球进帐,显然不在感觉。对此雷布罗夫评论道:“对于任何来英格兰踢球的人来说,最开始的时候总是不能适应的,你需要去习惯这里的文化和这里踢足球的方式。不走运的是,安德列(舍甫琴科)也不例外,我在热刺有类似经历,所以我比任何人更能理解他。”

  雷布罗夫同时也表示,在他看来舍瓦不成功的一大原因便是他并未赢得穆里尼奥的信任,尽管这一点当事人从不承认。“穆里尼奥对记者总是说他信任安德列,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此。我和舍瓦私下谈的很多,我知道为什么他在切尔西会很艰难。每个教练都希望自己选择的球员符合自己的思路,而对舍瓦来说这一点有所不同。近来的比赛证明舍瓦并不能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相信我,这对他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

  雷布罗夫的话显然是将此前多次议论过的一个话题又一次推上了桌面,那就是舍甫琴科究竟是不是穆里尼奥真心想要的那个人。对此雷布罗夫进一步现身说法:“在热刺我开始的时候稳坐主力位置,然后主教练换人了,我就慢慢被赶到了板凳上。在那之后,我能做的只是给自己找一支新球队,我并不排除舍瓦未来也有同样的选择。”雷布罗夫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舍瓦必须用实际表现征服穆里尼奥,否则征服英超只能是一句空话。

  作为一位十余年的好友,雷布罗夫对舍瓦的一切建议当然都是出于好意,但对于“倒切”情结深厚的部分英国媒体而言,这又是一次寻章摘句印证切尔西内部不和的良机。不过在舍瓦足总杯破门得分之后,一切外界的声音显然都不如实打实的进球来得更有说服力,这也是为何穆里尼奥会在面对媒体时显得底气十足:“(如果我离开)我不会推荐任何人接我的班,因为在我所赢得的一切之后,来这里执教会非常的不容易。”(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