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挫红魔枪手蓝军却败给桑德兰 英超有了头号"神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问:如果你是一个饱受压力的英格兰俱乐部教练,那你最不希望碰上的足总杯对手是谁?答案:布里斯托城。不信你去问问月初才下课的前任考文垂教头亚当斯,他就是在带队被英甲球队布里斯托淘汰后才被炒了鱿鱼的;或者翻翻历史数据,早在1994年,利物浦在痛下杀手将索内斯解职前不久,就是在足总杯上不敌布里斯托。

  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倒霉蛋”则换成了一个月前还差点丢掉帅位的米德尔斯堡少帅索斯盖特,如果不是因为后者带队进入新年以来取得联赛三连胜、各条战线至今保持不败,恐怕眼下的日子也不会好过———米堡在上半场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布里斯托追成2比2平,还几乎被惊天逆转惨遭淘汰,谁说足总杯已经不再是“冷门的温床”?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上周六在布里斯托主场进行的这场足总杯第四轮比赛都是一场精彩的赛事,虽然在很多人看来,上半场仅进行到一半客队就凭雅库布和克里斯蒂的进球奠定好局,比赛已失去悬念。可是到了下半场,场上则是风云突变,双方易边仅仅8分钟后,主队后卫基奥夫就利用任意球头球扳回一球。再过了6分钟,客队门将施瓦泽的一次贸然出击则令布里斯托中场大将穆雷获得了35码外半凌空吊射空门的机会,事实上后者也做到了这一点。

  “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警告球员们,如果再不有所改变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在当天晚上的《每日赛事》节目(MatchoftheDay,BBC王牌足球集锦节目)充当别人的笑料”,布里斯托主教练加里·约翰逊赛后开心地透露,当天他的儿子李·约翰逊代表主队首发出场并在两个进球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正是他的任意球两次撕开了米堡的防线。

  客队教头索斯盖特则更愿意谈论积极的一面,即便他坦率地承认本队下半场发挥失常:“今天发生的一切是个很不错的教训,它让球员们明白了足球是一项分成上下两个半场的游戏,而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事实上前一轮对阵赫尔城时我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结果球员们从中吸取了教训,随后我们就开始在联赛中不断取胜。”

  如果真能那样,也没什么不好,不过上周六一战则再一次证明,年轻的米德尔斯堡才是眼下英超赛场的头号“神经刀”———本赛季开打以来,足总杯上先后被布里斯托和赫尔城这些低级别球队逼平的米堡竟然有过主场战胜切尔西的辉煌战绩;而在上个赛季,就在自己的河畔球场主场,米堡一方面先后战胜了强大的切尔西、

曼联和阿森纳,另一方面又有过0比2不敌积分榜垫底球队桑德兰的经历。看来本赛季才被扶正的索斯盖特要想把球队塑造成为一支英超中坚球队,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