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黑暗赛季却购一颗升值之星 未来7年防线倚仗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0战胜帕尔马,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判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最具争议的两次分别出现在上下半时,上半时吉拉迪诺禁区内的头球攻门打在了库托的手臂上,主裁判未予判罚;下半时,布丹突入AC米兰进球后射门,博内拉一记滑铲用身体挡出了皮球,但慢镜头显示球打在他的上臂上。

  安切洛蒂赛后笑着说:“两次都有嫌疑,抵了。”博内拉还在嘴硬:“那个球,我确实是用背部挡出来的,我记得,我能肯定。”尽管这样讲有些强词夺理,但众人都一笑了之,两次争议如出一辙,均是皮球距离身体太近,球打手,裁判的判罚尺度是一样的。

  抛开那次争议不谈,博内拉再次拿出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表演,自博内拉改打中卫之后,

AC米兰已经是在4场联赛中仅丢一球了(3-0胜卡塔尼亚、3-1胜雷吉纳,0-0平拉齐奥,1-0胜帕尔马)。在全场的数据统计上,博内拉完成了9次一对一拼抢的成功,而失误只有1次,这两项数据均列AC米兰的最多和最少。而对于一名中后卫,这两项恰恰是最为重要的。 tgcom对他的评价是:“在拼抢中表现得很坚决,根本不给对方的前锋进入自己禁区的机会。”

  博内拉本人赛后也表示:“从个人的角度讲,我对我的发挥很满意,不过政调防线今天做得都很不错。”

  刚刚加盟AC米兰的奥多立即注意到的队友就是博内拉,他说:“博内拉是一个非常天才的球员,他的面前拥有远大的未来,他曾经入选国国家队,我认为他很快就会再次被国家队征召。”在解决AC米兰中卫问题的同时,博内拉的出现也给

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增添了一种新的可能。

  当人们还在讨论收购马奎斯等不靠谱的传闻时,AC米兰的中后卫接班人问题都已随着内部挖潜而迎刃而解,上赛季是卡拉泽,本赛季是博内拉。实际上在赛季初,人们更加看好的不是博内拉,而是比他更年轻的古尔库夫,有意大利的记者认为一方面博内拉已经25岁了,技术定型,很难再有提升空间了,另一方面尽管AC米兰从未公布博内拉的转会身价,但据称当时的这个价格令加利亚尼高兴了好一阵子,但真正令人刮目想看的却是这位意大利本土的后卫。实际上,在布雷西亚出道时的博内拉曾经让人眼前一亮,但过去在帕尔马的几个赛季,过多的在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换位耽误了他,这次转会对于博内拉的职业生涯很可能是一次重大的转折。博内拉也坦言,在AC米兰,他向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学到了不少东西。

  加利亚尼已经认定博内拉是未来内斯塔的接班人:“如果博内拉真的很不错,他进步了很多。我早已经跟记者们说过贝鲁斯科尼以及俱乐部认为他对我们有多么重要。”25岁的博内拉如果能够在这个赛季真正打出来,那么AC米兰将在未来7年内不必愁中卫的位置,另外,30岁的内斯塔还会继续带这个接班人一阵子。这也是这个黑暗赛季中,AC米兰收获的一笔重要财富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