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600万印证超值之星 为何说银河国际强于银河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凭借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2-0击败了桑普多利亚,完成了联赛中14连胜的壮举,而tgcom却把全场最高的7.5分给了巴西人麦肯,同时《米兰体育报》也把这场比赛称为是“麦肯之夜”。在这场比赛中,麦肯接到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助攻,打进了自己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第一个进球。

  实际上这一个进球伊布打破越位陷阱,正是得益于麦肯在中路的直传,不同于传统的边后卫,麦肯的横向活动范围较大,他时常会带球内切,或远射,或把对方的边后卫带到内线拉开边路空当之后给队友制造机会,这一次他的“套路”起到了实质作用,在伊布突破了萨拉的防守之后,国际米兰实际上是三名球员面对一名门将了--此前给伊布传球的麦肯,在传球之后已经迅速差向了中路,在接到伊布的横传之前,他还冷静的向后退了一步,以免伊布的传球越位,尽管最后的一蹴而就再轻松无比,但这粒进球从策划到完成,均是麦肯制造。

  巴西人打进了在

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之后反而显得很“酷”,他面无表情的走到球场的左边,首先跑过来抱住他的是他的同胞马克斯维尔,接着是菲戈、伊布……所有人都在祝贺麦肯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第一球。

  实际上伊布的这次传球也是投桃报李,此前正是麦肯的右路传中,帮助伊布完成了打破僵局的一击。tgcom评价称:“麦肯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先是以一记完美的传中帮助伊布破门,随后又把伊布回报他的传球打入了对方的球门中。”

  这粒进球对于麦肯有着“强心剂”的作用,巴西人在赛后说:“我为自己身穿国际米兰的球衣在意甲联赛中打入自己的第一粒入球感到高兴。这粒进球是对我几个月来努力工作的回报,也为我注入了信心。”

  由于是边前卫出身,过去,麦肯的防守能力和意识是人们争议的地方,但麦肯感到自己在这一方面得到了进步,他说:“在防守中我仍然需要提高,通过许多细节的防守训练,我取得了进步,但这里的足球不同于巴西的比赛。”

  麦肯的观点得到了他的同胞,国际米兰主力门将塞萨尔的认同:“麦肯身体非常强壮。一开始人们说他不善于防守,但他逐渐知道了应该做什么,他现在已经非常出色了。”

  能够为萨内蒂找到如此理想的接班人,这也是国际米兰高层始料未及的,要知道,国际米兰仅仅为他花费了600万欧元!事实上,当年的萨内蒂也不是天价得来,当初萨内蒂是作为“阿根廷王子”兰伯特的“搭配品”加盟的国际米兰,结果现在人们早已忘记了比萨内蒂年轻1岁,却在4年前在阿根廷的沙兰迪兵工厂退役的兰伯特,却记住了在国际米兰书写自己历史的队长。

  这也就是国际米兰和

皇马这两支“银河战舰”的最大不同,皇马是依靠巨资引进巨星打造的“银河战舰”,而国际米兰更多是“造星”,除了趁着
尤文图斯
降级买下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维埃拉,以及国际米兰自己的一些球员之外,麦肯、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克鲁斯、布尔迪索等都不是大牌明星,是到了国际米兰之后,他们的身价才得以抬高,菲戈、克雷斯波、萨穆埃尔虽然名气逼人,但在过去所在的球队,都已不再是绝对主力,但国际米兰把他们的能量发挥到了极限,相比于皇马,这是一部更实用的“银河战舰”。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