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憾平之战却留后患无穷 枪手自造一道难越的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35  新浪体育
阿森纳憾平之战却留后患无穷枪手自造一道难越的天堑

打平了 又多一场重赛

  新浪体育讯 足总杯打平了博尔顿,阿森纳上上下下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圣诞魔鬼赛程那会,当时22天打了7场比赛,而现在的阿森纳由于添了重赛,面临的是25天打8场比赛的困境。而这22天和25天,它们之间的间隔也不过是7天调整期而已。从目前来看,温格可能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将有所放弃。

  先看上赛季足总杯的安排,第四轮是在1月28日进行,补赛则在2月7日和8日进行,而本赛季的足总杯,第四轮正好也是1月28日,补赛就应该在2月3日和11日两轮联赛之间进行,这样一来,从1月21日联赛主场胜曼联,一直到2月14日联赛主场迎战曼城时,阿森纳都将打一周双赛的高强度赛事,一共达到8场之多,这之后才能轮到整一周的调整,2月20日则进行欧冠对埃因霍温的比赛。

  这8场比赛里未打的还有5场,分别是1月31日联赛杯对热刺、2月3日联赛客场对米堡、2月7日或8日足总杯补赛对博尔顿、2月11日联赛主场对维甘、2月14日联赛主场对

曼城

  温格在赛后先是开玩笑说自己要“恐慌性买人”,随后又强调自己将对某些比赛进行取舍,这句话可以认为是“教授”的真心话,想什么都想拿到,是一种疯狂心态,温格不好这口,正如他说的,“得把好队员集中起来应付大比赛。”,摧残体力的一周双赛,从12月中一路打到2月中,欧洲仅阿森纳一家,如此高频率的赛事折磨,温格自然要考虑再三。

  我们这里要判断的是:哪些才是他认为的大比赛,联赛杯当然是最鸡肋的,但对手是热刺,而且胜了就进决赛,温格基本不会用打红军那套阵容来应付热刺,但也不太可能用主力迎战,从第一场较量来看,约尔派出全主力对战,而温格则上了4个主力,4个主力替补,估计到了主场,差不多也是如此配置,如果能发挥出对

利物浦时的神力,拿下全主力的热刺也并非不可能,这里最大的变数在于今天受伤的巴普蒂斯塔能否出场。

  足总杯对博尔顿,或许是温格敢于放弃的另一项赛事,尽管博尔顿这两年让阿森纳吃亏太多,但目前形势下只能暂时忍下这口气,来看看迎战博尔顿前后的阿森纳联赛背景,先是客场打米堡后再去博尔顿,客战米堡这样的豪门杀手,必然得耗费全部主力,而接下去的联赛则是主场对维甘和曼城,在争冠的道路上,主场3分是任何队伍最需要争取的,阿森纳又得是主力出场,这样一来,中间的足总杯就是主力替补们甚至预备队队员的天下了。博尔顿一没欧洲赛事,二没联赛杯,这个足总杯自然要全力争取,那会温格只能冀望预备队的小伙子们能惊艳一下。

  打完曼城,休息六天后,又要迎来黄金万两的冠军联赛,这绝对是温格最为看重的,毕竟上季球队在如此糟糕的境遇下冲到了决赛,就差一步就能捧得大耳朵杯,埃因霍温再“妖”,阿森纳也必然把两回合吃掉它当成2月份的最重大战役,以目前阿森纳人手和排名状况,以最正常的发生概率判断,联赛打到2月底,阿森纳差不多能判断出自己是否还有夺冠可能,到了3月份阿森纳最大的重点应该就是

冠军杯,当然,如果两个国内杯赛也有出线的,自然又得去玩命争一下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