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错用一人却雪藏真豪杰 右翼之失是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06  新浪体育
阿森纳错用一人却雪藏真豪杰右翼之失是谁之过

阿森纳右路瘫痪半场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打博尔顿,简单的说是华丽战蛮力,阿森纳的华丽不用多说,推进路线之变化多端、复杂难测是为一景,但博尔顿的蛮力也绝非简单之道,门将起大脚,中场头球摆渡,前场利用速度突击,看似业余队都会,但要打好并在阿森纳身上取得效果,功底自然得异常深厚。至少在上半场,博尔顿靠这套战术可谓打什么有什么,而阿森纳呢?以温格的说法就是“不够锐利,没找到步调”,看则气势也不错,但有效进攻却寥寥无几,这里固然有博尔顿的因素,战术的简单高效、克星称谓所带来的心态稳定、后卫玩命的防守、凯文-戴维斯竟然现场打完封闭后再战所带来的士气激励,但仔细推敲下来,造成阿森纳大段时间进攻不畅,甚至呈现钝型的自身主要原因至少有两样,一是阿德巴约不在状态,二则为右路的不通畅。

  杯赛让阿德巴约首发多少让人吃惊,因为巴普蒂斯塔最近进球欲旺盛,联赛杯对

热刺甚至上演另类“帽子戏法”(进对方两个,附带乌龙一个),但温格权衡之下还是让阿德出场,这位“多哥竹竿”从法甲开始就被人质疑其进球效率,到了阿森纳也是如此,不过前段时间有过三场联赛连续进球的光辉史,而且阿德和亨利关系非常好,配合上应当没问题,所以首发也说得通。

  但从比赛中看,这次温格用阿德巴约是个错招,多哥人的脚法自然不错,但身体状态不佳,在对抗对方凶横逼抢时显得很不适应,去年11月份联赛客场1比3负

博尔顿时,阿德巴约就被当成单前锋使,赛后是恶评如潮,他完全拿本哈伊姆和同胞梅特没辙,而这回法耶替换受伤的本哈伊姆,从中场打到中卫,塞内加尔人的狠劲何止翻番,再加上不想助攻只想放铲的边后卫亨特,阿德巴约的推进进攻几乎都被扼杀在半路,由于对手过于强悍的防守,阿德巴约大半场都没打出过漂亮的射门和突击,只有在最后时刻全队占据完全优势的前提下,阿德才出现了几次质量不错的传球。

  以这样的表现来对照范佩西和亨利,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亨利全场打得也不太顺,但凭其能力,还是找到了不少起脚破门和传中的机会,而阿德巴约则几乎就输在起步阶段:和对手的一对一拼抢上,他一般的发力冲刺阶段是在大禁区左路外沿,结果本场却成为他的“失败地带”。变招是什么?当然是巴普蒂斯塔,巴西人有身体对抗本钱,也有进球感觉,但直到第70分钟才被其派上,试想一下,如果巴普蒂斯塔能首发出场,以他目前的状态,就算是慢热,不会像阿德巴约一样连一次射门都拿不到吧。

  其二就是右路的半场瘫痪,本场一开始,阿森纳就有意的打左路攻击,从克里希到罗西基,再到前场喂给阿德巴约,而却忽略了跑得最快的沃尔科特,球迷看到的是:直到第20分钟,沃尔科特才有了一次右路突击,却差点收到效果,他突然变向的内切摆脱把加德纳给晃晕,只可惜抽射被雅斯克莱宁扑出,但这样的镜头似乎没有让队员意识到右路所具备的杀伤力,我们再次看到沃尔科特出现在镜头中,已经是0比1落后那会了。尽管在最后的40分钟里,沃尔科特也成为轰轰烈烈大反击的主角之一,罗西基也转到右路活动,博尔顿的左路守将加德纳难以支撑,阿勒代斯被迫更换左后卫,若阿森纳在上半场就这么踢,恐怕加德纳和博尔顿的防线会更早的崩溃。

  说阿森纳队员有意轻视沃尔科特,肯定不对,但这套主力班子打习惯了右路赫莱布,未必能一下就和沃尔科特打出默契来,毕竟沃尔科特还是不大出场的替补,从今天突击效果和对手力量上看,大张旗鼓用沃尔科特突击加德纳,可能上半场就收获入球,而不会迎来这个很艰涩的平局。

  现在的阿森纳,前景确实不太妙,人手少,但打的比赛却一样没少,平了博尔顿,又多了场补赛,温格已经在说自己要对比某些比赛的重要性了,等于告诉大伙,我温格要取舍某些比赛了,但连续在迎战一支老兵成堆的队伍时收获失望,温格自己也该有总结的地方吧。(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