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瓦2场进3球与卡卡遥相呼应 "自私"的核弹赢回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56  新浪体育
舍瓦2场进3球与卡卡遥相呼应"自私"的核弹赢回了什么

德罗巴:舍瓦是好样的

  新浪体育讯 诺丁汉森林队虽已败落,但仍不失当年豪门之尊。本赛季在英甲,他们的平均上座率是20078人,多过英超的朴茨茅斯、富勒姆等队。而且森林似乎还是出产球星的加工厂:2000年时特里曾租借到该队效力6场,和森林队现任主帅卡尔德伍德作为队友同场踢过;赖特-菲利浦斯出身于森林的少年队,只是16岁时被扫地出门;而杰纳斯、海伍德、莱德利-金、道森和安迪-里德等英超中的好手,也都是森林出品,而更早曾在森林踢过的明星还有罗伊-基恩、皮尔斯(现曼城主帅)、谢林汉姆、科里莫尔、斯通和德斯-沃克等人。

  不过切尔西的现役球员对森林知之甚少,切赫就说:“克劳夫?我并不了解。我只知道他们有伟大的历史,曾是最好的球队之一。”克劳夫率森林队在1979和80年两夺欧洲

冠军杯时,切赫、罗本等人还未出生。

  舍甫琴科也不会对曾经的森林王朝有什么直观感受,在他眼里,这不过是又一支供他找状态的“低级别球队”,和维康比没什么区别。穆里尼奥连续两场派舍瓦首发,确实是希望借杯赛调动状态,启动核弹头的开关,既然迪福或巴罗什都不会来,那么只有寄望内部挖掘潜力。第9分钟,舍瓦就获得了进球,格雷米右路掷出边线球,德罗巴前点争顶后球落至门前,舍瓦凌空扫射,弹后卫库蒂斯变向入网。连续两场比赛舍瓦打进3球,赛季进球数提高到9个,虽然对手都是低级别球队,但接连进球总会带来信心。

  周六时英国媒体流传一条新闻,德罗巴炮轰舍瓦“自私”,出处是《太阳报》,在文中德罗巴称,从舍瓦那里感受不到配合的愿望。不过这样的话不像出自科特迪瓦人之口,回忆一下本赛季魔兽几次谈到舍瓦,意思似乎正好相反。“在马赛和科特迪瓦队都踢442,我更习惯,这个赛季的变化对我有利,我得说舍瓦对我很有帮助,他让我踢起来容易多了,他很聪明,知道如何跑位、给后卫制造麻烦……”这是去年10月德罗巴对舍瓦的评价,12月时他又鼓励舍瓦,称

乌克兰人为球队牺牲了自己:“他为球队服务,我们可以完美的配合,他帮了我很多,球队能拥有不同的攻击组合很好,2004年我刚来切尔西时也适应了一阵,舍瓦也一样。”至于“自私”一说,是德罗巴一夜之间变了口风,还是媒体断章取义或者篡改原义,这似乎不难判断。

  舍瓦破门后,第一个跑上来拥抱祝贺的是德罗巴。支持乌克兰人的还有他昔日的队友,卡卡从米兰捎来了祝福:“看到舍瓦这周进球了我很高兴,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确信关于他在更衣室的那些故事是谎言,在米兰他总是对队友很忠实,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适应新的足球环境不容易,但他很快会成为英超的快乐之源,我确信。”队友阿什利-科尔也鼓励舍瓦,他认为乌克兰人的问题是信心。“开始时不进球不利于他的信心,但每个上午他都很快乐很积极,急着要上训练场,进球会帮助他找回信心,希望他很快就会开始不停的进球。”

  对森林队的比赛中,舍瓦的进球有些幸运,在控带球的感觉和跑动上,他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不过现在的竞争形势对他有利:引进新前锋之路已断,罗本又伤,穆里尼奥能派上的主力攻击手只剩舍瓦和卡劳(葡萄牙人倾向让赖特-菲利浦斯替补出场)。拉涅利曾预言,舍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适应,依此推算,前半个赛季切尔西靠德罗巴,下半年是否就要指望乌克兰人?进球不代表一切,不代表舍瓦的动作速率上去了、威胁增大了,也不能保证核弹头从此就回来了,但进球是重新开始、是第一步,它带来的是下一场首发的机会,对舍瓦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虽然从状态上说,舍瓦尚未完全赢得信任,但3个进球已让穆里尼奥将注意力从别处收回,又盯在了乌克兰人身上,在这审视的目光中,虽然仍带着怀疑,但至少又多了一点期待。(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