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马特拉齐被顶再赚红牌 伊布传射国米1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22  新浪体育
意甲-马特拉齐被顶再赚红牌伊布传射国米14连胜
马特拉齐再遭"齐祖头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意甲第21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将意甲连胜纪录改写为14场。开场不久,马特拉齐重演了世界杯决赛一幕[点击看世界杯齐达内撞马特拉齐专题],他被G.德尔维奇奥顶翻,导致对方红牌下场。伊布此后顶进本赛季联赛第10球。下半时,伊布助攻麦孔打进加盟国米以来的处子球。(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国米时隔4天后重返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在上周中的

意大利杯半决赛中,替补出战的国米客场3比0轻取桑普,与当时阵容相比,只有队长萨内蒂与后卫布尔迪索依旧首发,阿德第200次代表意大利俱乐部出场。队员们臂缠黑纱,悼念几天前去世的倍耐力名誉主席莱奥波尔多-皮雷利。桑普上次在主场击败国际要追溯到1999年3月,后卫阿卡尔迪停赛,门将卡斯特拉齐伤愈复出。

  开场2分钟,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5米处转身射门被卡斯特拉齐得到。第7分钟突然出现戏剧性转折,马乔右路传中,麦孔后点头球解围,弗拉基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弗兰切斯基尼左路斜传,马乔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塞萨尔没收,跟进补射的G.德尔维奇奥铲到了塞萨尔腿上,马特拉齐上前质问,G.德尔维奇奥起身一头顶在马特拉齐下巴上,马特拉齐应声倒地,主裁判里佐利平息混乱后,向G.德尔维奇奥亮出了红牌!马特拉齐也因口头抗议被黄牌警告,他的嘴唇被顶破出血,叼上药棉后到场边接受治疗。(点击观看红牌视频)

  萨拉阻挡阿德里亚诺,被黄牌警告。斯坦科维奇主罚任意球横拨,阿德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被后卫挡出。第12分钟,弗拉基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被挡,布尔迪索解围。第14分钟,斯坦科维奇放倒马乔,看台上一片嘘声,但主裁判里佐利没有亮牌。第16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回敲,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7米处右脚抽射高出。随后,麦孔右路长传后点,但斯坦科维奇在马乔干扰下没有顶好。第17分钟,伊布在禁区右角大力低射造成卡斯特拉齐抱球脱手,阿德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进空门,但他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显示判罚正确。

  人数占优的国米射门并不多,马乔反而在右路得到反击机会,但他没有传给后点接应的队长弗拉基,自己外脚背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第20分钟,布尔迪索对弗拉基犯规,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周日主场对罗马的比赛。夸利亚雷拉主罚任意球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第22分钟,布尔迪索推倒弗拉基,弗拉基右侧任意球造成塞萨尔脱手,但无人补射。C.泽诺尼此后右路低传,夸利亚雷拉前点距门9米处停球转身射门被马特拉齐挡出。

  斯坦科维奇传出过顶球,麦孔禁区右侧接应,但法尔科内杂耍倒勾解围。第34分钟,维埃拉中场被断球后反抢成功,他马上起过顶球到禁区左侧,阿德利用身体扛住C.泽诺尼,但已经失去了射门角度,勉强低射被卡斯特拉齐轻松得到。第35分钟,弗兰切斯基尼放倒坎比亚索,伊布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抽射,卡斯特拉齐向左倒地扑球脱手,但没有人跟进补射。阿德此后外围射门又高出。

  第37分钟,萨内蒂左路连突两名后卫底线传中,伊布后点倒钩射门没有踢上,但麦孔右路得球再传中,伊布在门前7米处头槌破门,国米1比0领先!伊布还没顾得上庆祝就倒在了底线附近,原来他头球攻门时前额与法尔科内头部相撞,好在伤势并不严重。第42分钟,伊布左侧距门25米外右脚抽射碰后卫偏出近门柱。第44分钟,阿德背身左脚回做,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国米右侧开出角球,阿德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菲戈换下斯坦科维奇。第50分钟,桑普得到反击机会,夸利亚雷拉变线摆脱马特拉齐,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诺维利诺用帕罗拉换下弗兰切斯基尼。第56分钟,弗拉基在右侧距门25米处任意球绕过人墙偏出近门柱。第57分钟,帕罗拉背后铲倒麦孔,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弗拉基右路回敲,C.泽诺尼在门前2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63分钟,菲戈左侧开出角球,马特拉齐后门柱头球没有够着,他投诉萨拉有犯规动作,但主裁判不予理会。第65分钟,维埃拉右路传中,伊布后点头球偏出。

  国米并不急于扩大战果,而是不断倒脚控制中场。克雷斯波换下阿德。C.泽诺尼放倒萨内蒂,被出示黄牌。前锋博纳佐利替下弗拉基。马特拉齐与博纳佐利争顶倒地受伤。第75分钟,伊布接应直传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侧低传门前,麦孔在前点距门7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打进球门顶端,2比0!诺维利诺孤注一掷,用前锋巴扎尼换下后卫巴斯特里尼。曼奇尼则用科尔多瓦替下马克斯维尔。国米将2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将各类赛事不败记录增加到26场。

  桑普多利亚(4-4-2):1-卡斯特拉齐/77-C.泽诺尼,19-法尔科内,14-萨拉,33-巴斯特里尼(82'巴扎尼)/7-马乔,17-帕隆博,18-G.德尔维奇奥,21-弗兰切斯基尼(54'帕罗拉)/27-夸利亚雷拉,10-弗拉基(70'博纳佐利)。

  

国际米兰(4-3-1-2):
12-儒利奥-塞萨尔/13-麦孔,2-布尔迪索,23-马特拉齐,6-马克斯维尔(85'科尔多瓦)/14-维埃拉,19-坎比亚索,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46'菲戈)/10-阿德里亚诺(68'克雷斯波),8-伊布拉希莫维奇。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