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冠军之梦面临夭折 “冬天童话”变“冬天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期待了40多天的德甲球迷终于迎来了下半赛季的开幕,而且是多特蒙德VS拜仁的重量级对决。幸运的是,他们看到了一场足以回报40多天痴心等待、精彩而又刺激的比赛:多特蒙德领先、被扳平、落后、扳平,最后3比2获胜。更大的收获是,他们看到了扬言要书写一个“冬天童话”的拜仁是如何被无情羞辱的。“童话”变成了“笑话”。《图片报》讽刺说:“2比1的情况下还输掉比赛,拜仁太愚蠢了。”

  上半赛季拜仁踢得不尽如人意,面对外界的批评,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拥有最多的世界杯国脚,所以后遗症也是最严重的。”随着冬歇期的结束,拜仁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和集训时间,所以鲁梅尼格也就重新变得趾高气扬起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书写了‘一个夏天的童话’,现在我们要书写一个‘冬天的童话’。曾经的拜仁又回来了。”但比赛结果却让鲁梅尼格无法抬起头来,拜仁输给了多特蒙德,不仅没能在2007年迎来一个开门红,而且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扩大为6分,冠军离他们越来越远。“童话”在诞生之初就面临了“夭折”的命运。

  对于上半赛季的拜仁,外界的批评主要是针对他们踢得不够漂亮,所以马加特在冬歇期着重练习了进攻套路。进攻再进攻成了拜仁的口号,马加特称:“除了卡恩之外,所有人都是进攻队员。”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拜仁连扳两球,反以2比1领先。按照《图片报》的话来说,“这是马加特进攻主义的回报。”但两个进球分别是范博伊滕接萨尼奥尔任意球的头球破门以及马凯的个人表演,与整体作战关系不大,拜仁确实像贝肯鲍尔所形容的“缺少一个富有创造性的中场”。但更大的难题并非进攻,而是来自于防线。或许拜仁是为了进攻而牺牲了防守,所以才导致了最后的溃败。

  1.79米的弗雷两度用头球攻破了卡恩的大门,并头球助攻廷加打入第三球,而拜仁的两名中卫卢西奥和范博伊滕的身高分别是1.84米和1.96米,拜仁后防线之糟糕足见一斑。赛前拜仁的官方网站刚刚对两人提出了表扬,称他们“终于学会了沟通”,但事实粉碎了这一粉饰太平的谎话。巴斯勒前不久对拜仁的评价得到了无情的验证:“拜仁只是一个‘模特冠军’。”巴斯勒称,对于范博伊滕和另一个中卫德米凯利斯而言,比赛胜负远远比不上扎头发的带子重要。至于卢西奥,他只会拼命向前冲,然后把球弄丢,导致对方顺畅地打反击。巴斯勒认为,拜仁本赛季绝无可能夺冠,从本场比赛来看确实如此。上半赛季拜仁尽管不济,但还能屡屡逆转比赛,但现在却被对手逆转,这样又提什么夺冠?

  马加特赛后一脸沮丧地表示:“我们想的结果可不是这个样子。看来,好的准备工作以及比赛踢得好看并不一定能得到应有的回报。”

  不过马加特的嘴依然很硬:“还有16轮比赛,我们的夺冠宣言依然有效。”与之相比,获胜一方的多特蒙德主帅柳伯显得就非常低调:“能以这样的方式战胜拜仁简直太疯狂了,我们不可能再做得更好了。”

  柳伯在上任伊始曾表示:“我们的工作重心是把球迷吸引回来。”为了这句话,近8万名多特蒙德球迷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而本场胜利将会让更多的人“回来”。“柳伯站住脚跟了。”《图片报》如此嘉奖柳伯的工作成绩。尽管他的合约只有半年,但如果每个主场比赛都能像现在一样,“那么一切皆有可能。”柳伯如此憧憬球队的前景,但何尝不是自我憧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