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昏招科特布斯险遭逆转 局面失控印证邵佳一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德甲第18轮,科特布斯主场3-1战胜保级路上的最大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排名一举上升到第10位,中国球员邵佳一在本场比赛第82分钟替补前锋吉奥约出场,并没有得到什么表现的机会。

  冬歇期后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并没有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反而在板凳上坐的更加牢固,一直作为第一替补的他本场比赛只得到了8分钟的机会,而另一名前锋球员老将鲍姆加特在下半场第64分钟就被替换上场。桑德尔对于邵佳一的防守能力一直不太满意,在冬歇期与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交流中桑德尔也没有隐讳这一点。科特布斯一直强调的就是从前锋线开始积极反抢,而纵观本场比赛,即使是顶在最前面的前锋吉奥约也经常会一直回追到中场进行逼抢,而邵佳一的类型更类似于传统前腰,进攻防守并不均衡。

  不过鲍姆加特在上场的前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却不怎么给桑德尔争气,桑德尔换上他的目的在于直接从后场长传找点,而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不仅鲍姆加特根本无法转身,连在前面表现比较活跃的吉奥约都一下子没了机会,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门兴大举反击并打入一球,见到形势不对桑德尔被迫改变战术,用邵佳一换下吉奥约加强中场的控球,中场人数占据优势的科特布斯马上找到了感觉,并在最后时刻由鲍姆加特发起反击,蒙泰努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锁定胜局。虽然这个球和邵佳一并没有什么联系,但是科特布斯队中场多了一点后还是给客队的盯防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像邵佳一在禁区前的一次胸停做球时就没有对方后卫进行逼抢,而正是这次做球也给后面插上的队友库吉尔卡一次非常好的射门机会。

  本场比赛桑德尔对于前场新进攻组合的试验显然不够成功,两名强力前锋吉奥约和鲍姆加特的搭档由于风格类型重叠所以显得分工不明,两名

中锋个人得分能力都不强,他们更擅长依靠扯动为身后的蒙泰努、拉杜或者贡克尓和邵佳一创造机会。因此桑德尔也应该看到了,对于科特布斯这种必须依靠整体阵型压上来创造进攻机会的球队来说,保持中场进攻型前卫的数量,要比单纯增加前锋人数更加有效。邵佳一4次触球就形成1次威胁还是证明了他的进攻效率,作为一名替补球员来说这一表现应该桑德尔不应该有更多苛求了。(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