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总杯-鲁尼替补梅开二度建功 曼联2-1胜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01:15(英国当地时间27日17:1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曼联主场2比1取胜朴茨茅斯。在两粒进球被分别漏判错判之后,替补出场的鲁尼梅开二度建功,门德斯扳回一城挽回颜面。红魔成功晋级16强(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

  双方足总杯历史上7次交手,曼联2胜3平2负,其中曼联在主场1胜2平1负。2003年1月第3轮,曼联在主场4比1大胜。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1907年1月,曼联首轮客场战平朴茨茅斯后在主场落败。库茨扎克、朴智星和索尔斯科亚进入首发,C-罗纳尔多得到难得的迪拜假期,鲁尼进入替补席。前曼联前锋安迪-科尔做客老特拉福德首发亮相。

  第4分钟,奥尼尔插入禁区左侧在库茨扎克倒地扑球时摔倒,但裁判莱利未予判罚。第6分钟,门德斯传球,里查德-休斯左脚远射高出。前7分钟,

曼联3度跌入越位陷阱。第9分钟,吉格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坎贝尔及时回铲成功干扰了索尔斯科亚6码处的抢点射门。第11分钟,门德斯传球,马修-泰勒左路远射被库茨扎克没收。

  第13分钟出现进球争议,开出左侧角球,维迪奇7码处头球攻门被詹姆斯扑挡,但皮球仍偏向大门,门德斯在门线内用脚将皮球挡出,奥尼尔随即解围,边裁视线被挡的情况下作出了错误判罚。第16分钟,朴智星右路传中,在小禁区前滑倒的坎贝尔仍然凭借丰富经验阻挡了试图抢点的索尔斯科亚。

  第21分钟,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格伦-约翰逊传球失误险些让朴智星得到单刀机会,但坎贝尔及时铲球解围。第22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朴智星中路8码处错过了头球攻门机会。此后的比赛渐入僵持局面,朴茨茅斯稳住阵脚。第31分钟,克兰杰卡回传,门德斯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

  第38分钟,吉格斯左路抢断格伦-约翰逊后快速突破,但禁区左侧的传中球给到插上的拉尔森身后,劳伦碰到皮球险些自摆乌龙,倒地的詹姆斯将皮球扫出。随后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卡里克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詹姆斯飞身托出横梁。第42分钟,朴智星同拉尔森踢墙配合,但韩国人中路20码处将皮球射飞。

  第48分钟,马修-泰勒右路任意球传中,普里默斯前点6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9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28码处的反弹射门被詹姆斯没收。第53分钟,索尔斯克亚头球摆渡,吉格斯禁区外左脚抽射偏出。1分钟后,门德斯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安迪-科尔12码处的射门被费迪南德挡出。

  争议再次出现在第56分钟,加里-内维尔挑传,拉尔森禁区右侧16码处凌空抽射远角入网,但边裁颇具争议的越位判罚再度让进球无效。第57分钟,克兰杰卡传球,门德斯远射偏出。第59分钟,朴智星赢得前场任意球,但斯科尔斯的轰门被封堵。第59分钟,劳伦解围打中费迪南德偏转,斯科尔斯中路30码处抽射被詹姆斯飞身扑出。

  第60分钟,索尔斯克亚传入禁区,拉尔森禁区内的射门再度被詹姆斯没收。随后鲁尼换下索尔斯克亚。雷德克纳普也用高中锋卡努换下安迪-科尔,后者1995年1月至2001年12月效力曼联6年,275次出场打入121球。第65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维迪奇10码处头球攻门高出。

  曼联第77分钟打破僵局,拉尔森直传,吉格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适时包抄的鲁尼6码处轻松推射破门。第83分钟,加里-内维尔传球,鲁尼右路25码处吊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打中远角横梁后入网,身高1米96的詹姆斯无可奈何,梅开二度的鲁尼打入本赛季第11粒入球。

  第85分钟,弗莱彻换下吉格斯。朴茨茅斯第87分钟扳回一城,长传球吊入禁区,坎贝尔头球摆渡,卡努回传,门德斯中路21码处迎球抽射破门。第89分钟,维迪奇长传,朴智星小禁区左上角的左脚抽射打在边网。第92分钟,鲁尼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偏出。曼联最终取胜晋级16强。

  曼联出场阵容(4-4-2):29-库茨扎克;3-埃弗拉,15-维迪奇,5-费迪南德,2-加里.内维尔;11-吉格斯,16-卡里克,18-斯科尔斯,13-朴智星;20-索尔斯克亚(61',8-鲁尼),17-拉尔森

  朴茨茅斯出场阵容(4-5-1):1-詹姆斯;2-普里默斯,10-劳伦,23-坎贝尔,4-格伦.约翰逊;14-马修.泰勒(82',29-杜阿拉),22-里查德.休斯,26-奥尼尔,19-克兰杰卡(80',25-本杰明),30-门德斯;8-安迪.科尔(62',27-卡努)

  其他英超球队赛况

  托特纳姆热刺主场3比1轻取索森德联。双方足总杯3次交手热刺2胜1平。1921年,热刺在第3轮客场4比1大胜晋级。1936年,索森德联第3轮客场4比4逼平热刺,但在主场又1比2告负。第12分钟,佐科拉突破40码后传球,罗比-基恩禁区右侧18码处的射门打中后卫哈默尔后偏转入近角。第50分钟,列农左路两度晃过刘易斯-亨特后传中,杰纳斯中路6码处凌空垫射破门。第69分钟,加利禁区内手球犯规,伊斯特伍德罚入点球为索森德扳回一城。第76分钟,列农右路传中,米多4码处抢射破门。

  雷丁客场3比2力克伯明翰。上赛季足总杯第4轮,伯明翰客场战平后在主场重赛2比1取胜雷丁,但这次雷丁成功复仇。第3分钟,薛绮炫右路下底传中,自联赛揭幕战后首度出场的基特森6码处停球后转身左脚抽射入网。第41分钟,美国中场康维左路摆脱伯明翰队长达明-约翰逊后传中,利塔前点5码处捅射破门扩大比分。伯明翰第47分钟扳回一城,杰罗姆捅出皮球,马丁-泰勒20码处左脚弧线球射门入网。雷丁第83分钟锁定胜局,薛绮炫右路横向扯动后传球,替补出场的西蒙-考克斯直传禁区右肋,这位19岁小将前半赛季曾租借给布伦特福德,利塔7码处推射破门梅开二度,刚果人本赛季打入10球。伯明翰第95分钟的进球为时已晚,从阿森纳租借而来的塞巴斯蒂安-拉尔森中路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雷丁近9年来首度进入足总杯16强。

  西汉姆联主场0比1不敌沃特福德。双方足总杯3度交手均在各自主场取胜,但这次宿命被打破。第42分钟,卡洛尔出击接高球失手,麦克纳米杂耍般射门入网。

  富勒姆主场3比0完胜斯托克城。第12分钟,马特奥的失误送出角球,劳特利奇开出角球,麦克布莱德错过皮球,拉津斯基头球攻门被扑出,加拿大人快速传球蒙特拉,意大利前锋6码处射入空门,这是他连续3场比赛打入的第4球。第39分钟,蒙特拉快速反击中助攻麦克布莱德打入本赛季第10球。第54分钟,蒙特拉斜传沃尔茨,德国人传球,拉津斯基小角度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米德尔斯堡客场2比2战平布里斯托城。双方仅在1967/68赛季足总杯第4轮两度交手,布里斯托尔城客场战平后主场重赛胜出。这次米德尔斯堡在客场错失好局。第4分钟,唐宁左路突破40码射门令门将巴索滑倒,雅库布3码处轻松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入球。第23分钟,莫里森右路下底低传门前,克里斯蒂中路射门入网扩大比分。但主队随后连入2球扳平比分。第53分钟,李-约翰逊任意球传入禁区,里查德-基奥头球破门。第59分钟,李-约翰逊再度开出任意球,斯科特-默里25码处劲射破门。甲级球队布里斯托城近17场比赛保持不败。

  布莱克本客场4比0大胜卢顿。两队历史上足总杯交锋2场,卢顿全胜晋级。开场仅10分钟,麦卡锡传球,达比希尔禁区右侧18码处劲射远角入网。第37分钟,刚从

利物浦转会而来的沃尔诺克左路突破传球佩德尔森,挪威人传中,达比希尔远点头球摆渡,麦卡锡6码处轻松破门扩大比分。第56分钟,埃莫顿右路传中,20岁的达比希尔6码处头球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入球。第74分钟,佩德尔森大禁区左侧边缘20码处左脚抽射远角入网。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