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内乱中的“第三者” 到底是谁在妖魔化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4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内乱中的“第三者”到底是谁在妖魔化舍瓦

握手也是交锋?

  新浪体育讯 内乱,这永远是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尤其是当这样的事情出现在切尔西,联赛杯蓝军4比0大胜,舍瓦和穆里尼奥先后表示他们之间没有矛盾,但这仍不足以让英国媒体放弃向深处“挖掘”的努力。

  舍甫琴科说,他尊重穆里尼奥的所有决定,他们之间没有问题。穆里尼奥也表示,自己和舍瓦的私人关系不存在紧张,上不上场只是职业范畴内的决定。但作为旁观的“第三者”,英国媒体却坚称:你们就是有问题。

  联赛杯上舍瓦被换下,和场边的穆里尼奥握手,这一细节在一些人眼里居然看出了不同的意思。《卫报》聘请了一位号称“肢体语言专家”的人,名叫阿兰-皮斯,在他眼里,握手仍是穆里尼奥和舍瓦在暗战。

  “整个握手过程极端的具有攻击性,”这位“专家”分析道,“显然并不友好或者和谐,舍甫琴科是主动握手的一方,穆里尼奥则侧身去握,身体仍朝着场内,而且他伸出手时手掌向上。舍瓦去握手,是一种挑战,穆里尼奥这个姿态则是回应挑战,两人在那一刻是围绕着面子在进行交锋。”

  正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但周四训练中的一幕,让人不禁好奇“专家们”又会作何解读。训练中舍瓦被铲倒,躺在地上有些痛苦,穆里尼奥从场边一路小跑过去,弯腰查看

乌克兰人的伤情,显得十分关切。穆里尼奥本周说,他认为舍瓦开始接受他的哲学了,这种破冰和解的迹象恐怕会让等料的媒体失望。

  周中多家英国媒体刊出古力特“炮轰”穆里尼奥的言论,荷兰人称狂人花了那么多钱后,还在冬季要求买人,这让人忧虑。这是媒体断章取义的最典型例子,实际上在访谈中,古力特通篇都在称赞穆里尼奥对切尔西的重要,甚至将他比喻成切尔西挡风遮雨的屋顶,可惜媒体只对他可以“利用”的那一小段话感兴趣。(古力特详细访谈)

  对舍瓦的“妖魔化”如今已经不攻自破。球踢得如何不再是焦点,乌克兰人的人品甚至受到了无端质疑,前段时间英国媒体曝料,称乌克兰人老是搞小动作,挑拨阿布和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甚至还引发了更衣室的矛盾,这样的指责最终逼得很少开口的舍瓦在个人网站发表辟谣声明。兰帕德对此也表示了气愤:“舍瓦遭到了太多的非议和诽谤,太多了,你不得不向这个男人致敬,因为他保持着尊严,即使被放在油锅上煎熬,也没出来倒苦水,他只是埋头努力。”马克莱莱也表示,球员在更衣室里很团结,是一个超凡的团队。不过,对于只想听到自己想听的话的媒体来说,这些又可能被演绎成对矛盾的掩饰。

  顺便提一下,在训练中将舍瓦铲倒的人是特里,切尔西队长已经能飞铲了,他可不是要“废了”舍瓦,他只是在告诉穆里尼奥,我准备好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