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专栏:我理解小贝的愤怒 拜仁该如何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7:55  新浪体育

  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贝肯鲍尔专栏最新一期文章回顾点评了欧洲足坛冬歇期的重要动态。全文编译如下:

  最近我有机会以愉悦的心情来观看欧洲足坛的一些趣事。尽管德甲联赛现在正在经历冬歇期,但我却可以以轻松快乐的心情来了解国际赛场上的重大消息。

  例如,拿英超赛事为例,英超并没有冬歇期,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这个赛季在联赛中一直落后

曼联。蓝军主帅穆里尼奥一直在抱怨,他本来想在冬季转会市场开放后再买两个新球员,但这个愿望却不能实现。

  切尔西这家俱乐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已经花费了数亿欧元来引援打造球队,但现在切尔西并没有占据联赛榜首的位置,在我看来,足球比赛场上的胜利是不能用金钱买来的,这一点现在在英超赛场上得到了体现,这多少让人感到一丝安慰。

  与此同时,我还很有兴致地在关注西甲联赛,尤其是

皇马的情况。皇马俱乐部的主席卡尔德隆在球队最近几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发表了一些极具挑衅性的声明,这使得一些球员对他产生了不满。除了已经和洛杉矶银河队签约的贝克汉姆之外,罗纳尔多也有可能很快离开伯纳坞,我很想知道,如果“外星人”前往
AC米兰
,他是否能够重新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贝克汉姆现在也许正对皇马和卡尔德隆心存愤怒,我可以理解他的感受。我本人也曾在我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前往美国踢球,那时美国国内的足球水平还远远不如现在的职业大联盟的水平。我能够理解为什么贝克汉姆希望体验新的足球感受,而不是继续在他熟悉的地方打拼。而且,毕竟他的新东家银河俱乐部给他提供了丰厚的薪酬。

  与此同时,德甲赛场也有一些新的消息出现,尽管好象不如其他欧洲赛场那么热闹。在德国没有罗纳尔多,但这次令人瞩目的转会也涉及一名巴西人,尽管这其中相关的俱乐部并不象皇马或是切尔西那么大牌。

  这名巴西球员就是马塞利尼奥,他曾效力于柏林赫塔队,这次他从土耳其特拉布宗斯波尔队转会沃尔夫斯堡队,这次转会也是在沃尔夫斯堡队的赞助商大众公司的游说下得以实现的。

  除此之外,德甲转会市场一直是相对较为安静。最终巴西后卫古斯塔沃并没有加盟沙尔克04队,尽管之前他本人已经签了合同。这名球员还是决定继续留在巴西加盟帕尔梅拉斯队,而不是前往遥远的德国。

  有些时候,这些转会的消息会让我感到担忧。因为英超、西甲和意甲这些欧洲联赛中的俱乐部因为有来自电视台和赞助商的资金支持,他们较之德甲的俱乐部更容易在引援方面加大对新星的投资。

  相比之下,德甲的俱乐部与其他欧洲俱乐部相比正面临处于下风的不利处境。现在仅有我们拜仁慕尼黑队还留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在俱乐部水平上,法甲甚至已经超过了德甲的水平。罗马尼亚和葡萄牙两国的联赛接下来也有可能在欧足联的排名上超过德甲。这样的现状让我感到既迷惑又失落。

  继续说德甲的事情,拜仁慕尼黑队想连续第三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希望由于戴斯勒决定退役而遭受到了打击。戴斯勒是过去几年德国足坛最有才华的球员,但27岁的他却将挂靴。他遭受的多次重伤是导致他退役的原因。我对于他的决定感到很遗憾,但我还没有放弃希望,我希望他有一天能够重新考虑他的决定,当他还想回来的时候完全可以重新回到拜仁慕尼黑。

  如果没有了戴斯勒,拜仁慕尼黑在和沙尔克04以及不莱梅的联赛争夺中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尤其是考虑到我们的两个对手都没有还要在欧冠中拼争的额外压力。

  而拜仁慕尼黑则需要在欧冠中面对皇马。类似这样的强强对话会让球员们压力很大,而且也会让他们在联赛中不能显示出百分之百的实力。我不得不承认,不莱梅队在这个赛季是德甲赛场上踢得最好的球队。他们在17场联赛中就进了47粒入球,这个数字已经说明了一切。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比赛中的进球永远会让比赛显得更精彩,进球会让比赛更具魅力,就好象盐让菜肴变得美味一样。与此同时,沙尔克04队具有成为联赛冠军的潜力,但他们总是由于内部问题而与冠军失之交臂,当然,这个赛季,沙尔克04队看上去状态要稳定多了。

  但是,无论是不莱梅还是沙尔克04,他们都不是不可战胜的。这两支球队都需要作客慕尼黑来打客场的比赛,拜仁则可以在这两场主场比赛中利用主场优势缩小差距。拜仁再度夺得联赛冠军的几率仍然很大,尽管在此之前的转会市场上,拜仁连一名新球员都没买,这曾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

  仓促之下做出收购新球员的决定,这是不理智的行为。拜仁现在拥有足够多的优秀球员来向冠军发起挑战。而且,在本赛季结束后,拜仁一定会出现大的变化,因为届时老将绍尔将退役,而诸如萨利哈米寄奇和卡里米在内的一些球员可能也会离队。希望他们这些人离开拜仁时是以联赛冠军队球员的身份离队的。

  德甲的保级大战也注定将是悬念丛生,令人兴奋的。我希望汉堡队的主帅托马斯-多尔能够成功地率领正在苦苦挣扎的球队保级成功。毕竟我对汉堡队还是有感情的,我在德国最后一个效力的球队就是汉堡。此外,美因茨和门兴格莱德巴赫等球队现在也是处境堪忧。这个赛季的保级大战将主要取决于球队的态度,如果过于自以为是或是过低估计对手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接下来的半个赛季的联赛将是很精彩的,我很开心德甲本周末就将重燃战火。今年的冬天到目前为止一点儿也不冷,所以我们其实完全可以不顾冬歇期坚持比赛。不过接下来也许就象往年一样,一旦冬歇期结束,天气反而会变得更冷,甚至可能会开始下雪。(苗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