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后半程四强赛程攻略 曼联凶险客场存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27  足球-劲体育

  24轮赛后,曼联领先切尔西6分。6分的差距说少不少,却随时可能被逆转。从英超改为20队后的1995/1996赛季至今12个赛季,战至24轮结束,榜首球队的领先平均分刚好是6分。其中,切尔西夺冠的2004/2005和2005/2006赛季,蓝军战完24轮后分别领先次席达到15分和10分,而曼联高调夺冠的2000/2001赛季,他们战完24轮后领先第二名优势达到13分。1997/1998赛季战至这个阶段,曼联领先阿森纳4分,最终被枪手以1分优势逆转。2002/2003赛季,阿森纳24轮过后领先红魔5分,温格曾发出夺取双冠的豪言,最终却被红魔反超。让曼联值得欣慰的是,过往112个赛季以来,“24轮冠军”最终有7个拿到了“38轮”冠军,而此前曼联在24轮后领先的四个赛季,最终有3次登顶。

  如果英超是豪门内战,阿森纳已经离冠军不远。在迄今为止的四大家族内战中,阿森纳目前3胜1平居榜首,切尔西1胜2平1负居次席,

曼联
利物浦
都是以1胜1平2负。在剩下的14轮比赛中,曼联还要分别做客安菲尔德和斯坦福桥,日期分别是3月3日和4月14日。在榜首四强中,曼联的客场任务最重,因为切尔西、阿森纳两队剩下的两场“四强内战”都是一主一客,反而利物浦稍稍占优,红军对曼联和阿森纳的两场比赛都是主场。

  因此,榜首四强在与其他球队争夺时的抢分能力则变得更加关键。曼联的关键赛事还包括2月4日客场对阵热刺,4月7日客场对阵朴茨茅斯。4月14日远赴斯坦福桥挑战蓝军曾被视为冠军争夺战,但曼联在此之后的赛程并不轻松。红魔从4月底开始,还必须连续出战两个难啃的客场,对手分别是埃弗顿和

曼城。而赛季最后一轮对手西汉姆肯定志在抢分保级,红魔虽握有主场之利,但曼联双败于阿森纳之外丢的3分,正是拜换帅后的科比什利所赐。

  切尔西面临的挑战也不轻松。蓝军在新年三连平之前屡屡两次依靠最后逆转拿分,与埃弗顿同等量级的对手在最后14轮比比皆是。蓝军2月10日主场对阵米堡,前者本赛季率先从切尔西手中夺走3分。接下来,蓝军2月24日做客曼城,3月3日做客朴茨茅斯,4月则将最终决定切尔西的命运。在迎战曼联之前,蓝军将分别用对阵热刺和西汉姆两场伦敦“德比”进行预热;与红魔对决之后,蓝军还必须做客迎战纽卡斯尔。

  对利物浦和阿森纳而言,如果说夺冠存在数据可能,那么争夺亚军则显得不那么遥远。目前两强距离切尔西只有5分和6分差距,其中阿森纳25个净胜球优势还优于蓝军。红军的主场优势在战胜切尔西后继续障显,若想进一步威胁蓝军,红军必须在2月10日客场对纽卡斯尔、4月3日客场对维拉的赛事中严阵以待。在战胜曼联后,阿森纳似乎已经预定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荣誉。枪手剩下的主场对手,最难啃的要属博尔顿和切尔西。在主场3比1击败阿森纳后,快马将于4月14日做客酋长球场。要想保证亚军位置直升冠军杯,枪手则必须保证客场不过多失分。其中2月24日做客维拉和3月18日做客埃弗顿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