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败阿森纳暴露曼联致命软肋 红魔如何摆脱心理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21  足球-劲体育

  本赛季联赛顺风顺水的曼联一共吃了三次苍蝇。一次是客场输给西汉姆,另外两次则是两败宿敌阿森纳。而上周六阿森纳最后10分钟逆转红魔的经典给曼联本赛季制造了开赛以前最大的心理障碍。弗格森赛前说,“阿森纳年轻球员打入上赛季冠军杯决赛,那是额外红利,他们被高估了”,意图打压最近一路走高的枪手,但结果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赛后弗拉米尼回应道,“温格赢就赢在看准曼联老将最后20分钟体力不支。”明显在敲打爵爷。

  平均年龄比红魔小了4岁的枪手们最后10分钟逆转成功,再加上首回合阿德巴尤的进球也是在第86分钟,舆论当然更愿意相信,曼联老将们的体力不支是双败重要原因。

  但曼联方面,从弗格森到一干老将却极力回避球队输球是体力。爵爷赛后强调的是防守问题,“最后10分钟被逆转,我有些不相信我们会失败。但我对比赛过程不失望,球员们表现得不差,我想我们要做的是,好好分析我们的失球,事实是进球前那些机会看上去威胁都不大。但无论如何,大势还是好的。我们还领先六分,现在我们如何应付(失败)才至关重要。”

  《泰晤士报》报道称,海因策如今已在考虑夏天买断自己最后两年合同离开曼联,成为使用FIFA“28岁以下球员在履行三年合同后可以买断剩余合同”这一条款的第一人。不久前,阿根廷人才表态愿意留在曼联,但为何转变如此之快?上周六海因策第90分钟换下C·罗,三分钟后埃布正是从曼联左路起球,助攻亨利完成逆转,难道弗格森在更衣室对他一顿臭骂?

  而没能防住范佩西扳平那个进球的加里·内维尔赛后很郁闷,但他也不认为曼联老将体力是问题,“这(被阿森纳逆转)对我们就像牙齿被打掉了一样,但我们必须得立刻清醒过来。赛后大家很不谈这场比赛。直到最后五分钟前我们防守得都很好,这时候他们开始了不常用的长传冲吊,抓住了我们的错误。”

  而吉格斯也委婉地回击了弗拉米尼“红魔老将比赛最后20分钟体力的问题”一说,“当年队中小伙子们一起看过去博比·查尔顿的黑白比赛录像时,他们会说:‘吉格斯,比赛怎么样。’”把吉格斯比作查尔顿,暗示他老了,但吉格斯一路过来,却拿了8个联赛

冠军杯,现在他要第9个。吉格斯还谈到了斯科尔斯,“斯科尔斯一定不老,他是更衣室头脑最快的一个,他的一些机智玩笑足以小球员们笑得打滚。但一出更衣室,斯科尔斯立刻就变成了沉默的人。”

  不管红魔们是否承认老将的体力问题,但温格的话很到位,“最后10分钟前,你可以说曼联就是联赛冠军,但比赛完后你不能这么说了。但你也不能指望他们会因此垮掉。他们还是最有可能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