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小个子阵容为何头球亦无敌 揭开空霸之队真正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防住他们的定位球”、“他们的头球可厉害”,这几乎是现在每个意甲球队的教练在对阵国际米兰之前都要叮嘱他们的队员的,国际米兰本赛季头球斩获无数,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解释说:“我们队中有许多身高超过1米90的球员。”但是本轮对桑普多利亚,首发阵容没有马特拉齐、没有维埃拉、伊布,甚至没有阿德里亚诺、克鲁斯,国际米兰依然以三个头球3-0干脆的“干掉”了桑普多利亚。

  “无敌头球队”的秘密

  没有了“高人”,但

国际米兰依然可以频繁的打进头球,从国际米兰的第一、第三个进球,我们不难看出端倪。

  第一个进球,在桑普多利亚的后卫冒顶之后,布尔迪索成为了第一个攻击点,他力压法尔科内的头球攻门,从克雷斯波面前划过,飞入了球门,事实上,就算布尔迪索没有顶到球,克雷斯波仍可以在门前作为第二个攻击点包抄得手,布尔迪索的头球根本没有起跳,而克雷斯波如果要头球攻门也根本不用起跳,这不是身高的胜利,而是进攻层次的胜利。

  第三个进球,布尔迪索头球攻门时,他身边的科尔多巴几乎是和他同时在点球点上起跳,而在皮球飞向球门线路的过程中,还有克雷斯波守着,这又是一个刻意的有层次的安排,在“三保险”下,怎会愁皮球不入网?而这一切都与身高无关。实际上,这是国际米兰在训练中演练了无数次的套路,里面包含着曼奇尼周密的安排,以及队员们在训练中形成的轻车熟路的默契。

  传球高手的秘密

  “无敌头球队”离不开传球高手,在国际米兰队中,一向不缺少定位球高手,过去有贝隆、米哈伊洛维奇,现在则有菲戈、斯坦科维奇,今天老菲戈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一次运动战,两次定位球,一个左脚,两个右脚,第一个定位球最为精妙,在过了桑普多利亚后卫的顶之后,皮球迅速下坠,而在中路那位跳起的后卫身后紧跟着就是布尔迪索,皮球却迅速下坠,布尔迪索不用起跳,只需一甩头加一下力,对方的门将佐蒂就很难防守。

  第三球,菲戈更是别出心裁的选择了把皮球打到距离球门较远的点球点,而非前点、后点,如果说第一球是脚法的胜利,那么这一球则是思路的胜利。

  实际上,频繁的头球得分,原因未必是在球队的平均身高,有了训练中的周密安排,有了门前的多点包抄,有了超级的传球手,国际米兰就算派出“小个子阵容”,频繁的头球得分也并不奇怪。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