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10场比赛只进9个球 媒体:这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2:25  东方体育日报

  季节进入冬季,西甲仿佛也陷入了寒冬。

  本轮西甲10场比赛单就每场来说,并无太大的冷门爆出,该赢的球队都赢了,瓦伦西亚、皇马和巴萨都取得了胜利,尽管胜得难看,但总算3分到手,积分榜前端变得热闹,但各队反而相对平静;一些中游球队也努力获取了胜利,赫塔菲战胜塞尔塔、马竞力克克星奥萨苏纳。但若将10场比赛放到整体来看,你就会惊讶于各队的“集体智慧”:10场比赛20支球队竟总共只打入了9个球!仔细端详,10场比赛有4场踢成了0比0,4场比赛比分是1比0,剩下的2场,一场是1比1,一场是3比0,各队如此消极面对球门,西甲第一循环的结尾战只能以如此吝啬的方式也就不足为怪了。

  “足球上,这对西甲来说简直就是灾难!”西班牙媒体想好好抨击一番进球少的现象,但却找不到批评的对象,所谓法不责众,当所有的球队都不贡献进球的时候,你只能轻轻抱怨一句却又无可奈何。据统计,一轮比赛只打入9粒进球,这是西甲将近80年的历史上单轮进球第二少的一次,目前西甲单轮进球最少纪录在1972-1973赛季第25轮创造,当时只取得8个进球,不过当时西甲只有18支球队。而自从西甲自1987-1988赛季扩军到20支或以上球队以来,进球还从未如此少过。

  但分析起来,各队集体哑火,也并非是巧合的。目前西甲积分榜的竞争极为激烈,前5名球队只相差3分,第13名和第18名的球队也只相差5分。越是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各队对成绩的要求就越为紧迫,各队都开始求稳,出招变得小心谨慎,每支球队都害怕出错,防守也就成为了第一选择。

皇马、瓦伦西亚、马竞都奉行“1比0主义”,萨拉戈萨则遭遇维尔瓦钢铁防线的防守,其他的比赛,各队也都存在先保1分再去考虑3分的思想,放不开手脚,0比0的平局也因此泛滥。

  西甲向来以进球数量多且质量高而闻名,西班牙球迷对进攻足球也有着非同一般的热爱。但是,这个赛季,西甲球迷在欣赏比赛的美妙程度上被大大地打上一个折扣。对比欧洲四大联赛的进球数,竟惊讶地发现,西甲是四大联赛中平均进球数最少,平均每场只有2.36球,比意甲(2.52)、英超(2.42)和

德甲(2.70)都低。西甲积分榜上,场平均进球数不到1个的球队,竟多达10支。像皇马这样的豪门,尽管队内巨星如云,但球队的得分能力却出现了大问题,一球小胜成为了最常见的获胜方式,这是16年来半程进球最少的皇马;另外,像赫塔菲这样有16个进球的球队竟也排名第八,可证明西甲的功利性越发明显。

  当然,西甲的众多成名射手在本赛季因各种原因无法发挥实力,也是导致西甲进球数减少的原因,像罗纳尔多、劳尔、弗兰、特里斯坦、埃托奥等球员,就都没有奉献应有的进球数。(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