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体育评西甲半程最佳阵容:5雄争霸 恐怖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门将:阿邦丹谢里(赫塔菲)

  只打入16球的赫塔菲却排名西甲第8位,只因为他们和马竞一样,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19轮过后仅丢13球。阿邦丹谢里毫无疑问是赫塔菲排名靠前的最大功臣,考虑到赫塔菲是西甲是被对手攻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做出89次救险的扑救王阿邦丹谢里价值就更显可贵。

  右后卫:阿尔维斯(塞维利亚)

  阿尔维斯不但是西甲最佳右后卫,甚至还是西甲上半程表现最佳的球员,许许多多项的统计数据,阿尔维斯的排名都在前列,他也因此被称作是西甲最活跃的球员。他1个进球,2次中门柱,5次助攻,129次传中,他体力充沛,是那种要占据半个球场的助攻型后卫,而且不会在任何一个位置上脱节。阿尔维斯是联系球队的纽带,也是塞维利亚的旗帜之一。

  中卫:普约尔(巴萨)

  在埃托奥和梅西受伤的情况下,巴萨前场对对手压迫能力降低了不少,后防的压力也变得更大。但普约尔始终以出色的状态维持着球队的平衡,虽然巴萨后防被对手突破的次数增多,但巴尔德斯在西甲并不显得忙碌,巴萨也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普约尔是巴萨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里杰卡尔德轻易不敢让他休息。

  中卫:阿莱克西斯(赫塔菲)

  实力平平的赫塔菲何以能跻身西甲中上游?唯一的秘密就是他们的防守。阿邦丹谢里守护着赫塔菲的球门,21岁的阿莱克西斯则护卫着赫塔菲的禁区。阿莱克西斯已成为欧洲新宠,皇马、巴萨、瓦伦西亚、AC米兰都在关注他。他不但防守能力出众,还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是谁在阿方索球场帮助赫塔菲1比0击败了皇马?正是阿莱克西斯。

  左后卫:卡洛斯(皇马)

  卡洛斯上场的时候,皇马球迷已越来越忽视他的价值,甚至认为他应该被清除出队。但是,卡洛斯不在的时候,皇马球迷才感觉到,球队现在还是离不开他,布拉沃不成器,托雷斯年纪轻且是客串,只有巴西人,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卡纳瓦罗不在状态的时候,卡洛斯多次救险挽救皇马。全西甲都在寻找优秀的左后卫,但真正拿得出手的,依然还是卡洛斯。

  右中场:德科(巴萨)

  德科是真正的全能战士,是巴萨队内勤奋的传球手,巴萨的风格很大程度上由德科以及哈维来塑造,两人在西甲的传球次数数一数二,德科在巴萨队内犯规多,被犯规次数也多。《阿斯报》称赞德科有“三合一”的功能,他的主要任务是让中场顺利运转,但当锋线进攻不利时,他会前插助攻,而当后防出漏时,他又会后撤协防。在德科缺阵的几场比赛里,球迷对他的思念也达到了极点。

  防守型中场:阿尔贝尔达(瓦伦西亚)

  毫无疑问,阿尔贝尔达是瓦伦西亚最重要的球员。在他受伤的日子里,瓦伦西亚一蹶不振,但在他复出后,球队就连战连捷。阿尔贝尔达不仅防守稳健,进攻组织也是面面俱到,更重要的还是他的精神领袖作用。在埃马尔转会,埃杜重伤,巴拉哈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阿尔贝尔达成为了瓦伦西亚中场的最有力保障。

  左中场:古蒂(皇马)

  齐达内退役,让皇马中前场失去了指挥者,而卡佩罗重点抓球队防守,让皇马的进攻更显干涩。幸好,皇马还有古蒂,很长一段时间,皇马的进攻都只能依靠古蒂的灵感。古蒂成为皇马的最大进攻动力,对手也对古蒂进行严防死守,并不惜一切代价朝古蒂犯规。尽管如此,古蒂仍贡献了3次助攻。

  前锋:比利亚(瓦伦西亚)

  是的,比利亚不在射手榜的最前列,但这并不证明他对瓦伦西亚来说就不重要了。事实上,比利亚9个进球中只有1个点球,而射手榜前两位的卡努特和小罗,分别有3个和5个点球。必须要提的是,比利亚还是一位很不错的助攻手,联赛中助攻4次,

冠军杯上助攻3次,国王杯助攻1次。也就是说,瓦伦西亚联赛中的28个进球,一半和比利亚有关。另外,比利亚还是西甲中门框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3次。他的直接任意球得分能力,让瓦伦西亚和西班牙国家队都受益。

  前锋:卡努特(塞维利亚)

  尽管出生在法国,但卡努特却是非洲球迷的偶像,他也以效力马里国家队为荣;尽管加盟西甲之前曾效力多家俱乐部,但只有在塞维利亚,他才真正找到了射手的感觉。15个进球让他位列射手榜第一位,另外他还有3次助攻,在巴普蒂斯塔离开后,卡努特成为了塞维利亚的新进球机器。在埃托奥、罗纳尔多和弗兰都因各种原因无法取得很多进球的情况下,卡努特成为了本届西甲金靴的最佳候选之一。

  前锋:罗纳尔迪尼奥(巴萨)

  的确,他的表现与去年的自己相比不够好,但从正常人的角度来说,他已经足够好了。我们对他失望,只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他总是完成普通人无法完成的任务。再说,数据摆在那里,谁敢忽视这位巴西天才呢?12个进球,2次助攻,即便状态再平庸,里杰卡尔德也要让他上场。另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小罗还是目前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有效射门达到38次。在埃托奥和梅西受伤的情况下,几乎是小罗一人挑起了进球的重任,而他还得时时面对球迷挑剔的眼光和无数的指责。

  新浪体育评西甲半程

最佳阵容

  门将:阿邦丹谢里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阿莱克西斯、卡洛斯

  中场:德科、阿尔贝尔达、古蒂

  前锋:比利亚、卡努特、罗纳尔迪尼奥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