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挽救的不只是自己 枪手两败红魔成"曼联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47  东方体育日报

  在酋长体育场,阿森纳成功扮演了“曼联阻击者”的角色。他们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终场前的两个进球以2比1反败为胜。这一结果使得曼联在积分榜上依然只是领先切尔西6分,也确保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之争不至于早早失去悬念。

  为了能在酋长体育场击败老对手,弗格森精心安排了一套由多名“阿森纳克星”组成的攻击阵容。其中包括昔日依靠攻破阿森纳一举成名的鲁尼,曾在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上演经典进球的吉格斯,以及去年欧冠联赛决赛中连续对阿森纳施加致命打击的拉尔森。

  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还是主场作战的阿森纳首先取得了场面上的优势。第33分钟,他们曾经十分接近首开纪录的机会,当时阿德巴约边路送出传中,亨利在门前的头球射门却因为缺乏角度而被范德萨扑住。第44分钟,亨利再次获得直接面对范德萨的机会,但他的射门再次被对方没收。

  在亨利接连错失良机之后,鲁尼开始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他先是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一脚极具质量的远射,尽管莱曼奋力托出了这脚落叶球,但鲁尼还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把握住了机会。第53分钟,埃夫拉利用速度优势在左边路成功下底传中,球在禁区内碰到阿森纳球员之后变向折射到后点,鲁尼以一个精彩的鱼跃冲顶动作将球射入。

  在这次进球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埃夫拉,不久之后由于在拼抢过程中受伤而接受了紧急治疗,但他还是坚持留在场上参加比赛。埃夫拉当时肯定没有想到,正是自己接下来出现的一系列失误,使得球队没能带着3分离开酋长体育场。

  第83分钟,阿森纳从埃夫拉负责防守的一侧发起强攻。在埃夫拉断球失败之后,罗西基在右边路低平球传中,禁区内的亨利虽然没能摆脱里奥·费迪南德的贴身防守,但他还是及时作出了脚后跟横传的动作,替补上场不久的范佩西高速跟进后在小角度抢点得手。

  正当

曼联为这次失球感到遗憾时,阿森纳又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发起了更为致命的打击,这次进攻依然来自于右边路的传中,只是进球方式换成了亨利的头球破门。这样一个戏剧性的结尾,意味着阿森纳在本赛季取得了主客场两胜曼联的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