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也埃夫拉败也埃夫拉 曼联左后卫堆积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5:56  足球-劲体育

  曼联本场比赛第55分钟正是通过左后卫埃夫拉的助攻让鲁尼打破了球荒,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的。不过弗格森没有能笑到最后,而且正是带给他进球的左路后来也成了枪手突破点,对手扳平和反超的两粒进球都是由左边发起的。枪手的第一个进球始于斯克尔斯和法布里加斯的中场争夺,埃夫拉上前把球捅到了罗斯基脚下,后者传中造成范佩西的进球;而亨利反超的进球也是由埃布和罗斯基在左边撞墙式配合过掉埃夫拉后完成了。

  本赛季左后卫人员过剩曾经被视为曼联的问题,海因策和埃夫拉再加上西尔维斯特三个人争夺这个位置,还有奥谢和里查德德森也可以客串。但本赛季曼联的失球恰恰很多是被从左路突破的,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埃辛在左路也是切尔西逼平曼联的关键。显然数量不能代表一切这个真理在这里又一次得到验证。那么是球员水平有问题吗?海因策伤愈归队以来状态不及当初,本赛季以来要为多个失球负责,而埃夫拉则多少有些攻强守弱,而且他助攻太过积极难免让身后后防空虚。对弱旅时曼联全线压上对手无力反攻,再加上埃夫拉的速度回追极快,这构不成什么问题,但当面对切尔西阿森纳这样的强敌时,这里就成了阿喀琉斯之踵。莫里尼奥看到了这一点,温格把罗斯基调过来强攻左路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弗格森同样也看到了这一点,这可能就是他用另一个左后卫海因策换下防守能力不足的C·罗纳尔多的原因,但就算两个左后卫在场上,仍然没有能够填补好这个漏洞,难怪弗格森早就打起了南安普顿贝尔的主意了,又一个左后卫!不过贝尔就算能来也年龄太小,曼联对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时候弗格森还是需要好好想想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