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亨利补时头球绝杀 阿森纳神奇逆转2-1擒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21日16: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最终阿森纳主场2比1逆转险胜曼联。鲁尼头球冲顶打破僵局,范佩西替补出场扳平比分,亨利补时头球破门完成逆转。3连胜的阿森纳取得近6场比赛的第5场胜利,本赛季主客场两胜曼联。落败的领头羊曼联未能将6分领先优势扩大。

  阿森纳在第5轮做客1球击败曼联,但在英超历史中,曼联12胜9平8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4胜5平5负。这是双方的第200场对决,此前曼联80胜44平75负稍占上风。阿森纳方面,埃布和阿德巴约分别替换霍伊特和范佩西,弗拉米尼替换禁赛的吉尔伯托-席尔瓦出场;曼联的唯一变化则是吉格斯替换朴智星回到首发,萨哈伤愈进入替补席。

  在经过短暂的试探后,

曼联反客为主开始主导攻势。第4分钟,C-罗纳尔多赢得右路任意球,吉格斯任意球传中被森德罗斯头球解围。随后吉格斯又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前点将皮球顶出。第6分钟,首先是拉尔森禁区边缘回传,吉格斯23码处的左脚抽射偏出。接着又是鲁尼从左路带球突破,C-罗纳尔多24码处混战中左脚劲射也告偏出。

  但阿森纳很快扭转被动局面。第10分钟,亨利、法布雷加斯配合,阿德巴约禁区左侧的配合突破被加里-内维尔保护解围。随后罗西基开出角球,费迪南德头球解围。第13分钟,克里希传球,亨利左边路30码外直射近角被范德萨没收。第14分钟,图雷中场对拉尔森犯规被黄牌警告。

  随后出现争议,曼联急于开出任意球,埃布和鲁尼拼抢中互有击打动作,但裁判本奈特并未作出判罚。第16分钟,埃弗拉后场对弗拉米尼铲球犯规,亨利开出任意球,森德罗斯15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轻松没收。第19分钟,吉格斯背后铲倒法布雷加斯,威尔士人也得到黄牌。

  第21分钟,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维迪奇中路8码处头球攻门顶高。第23分钟,赫莱布前场从斯科尔斯脚下断球,阿德巴约右路传中被解围,罗西基禁区弧顶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横梁。随后曼联打出快攻,图雷铲断落空,鲁尼左路传球,拉尔森禁区边缘低射送入莱曼下怀。

  第25分钟,阿森纳前场连续传球控制,卡里克后场铲倒赫莱布,亨利任意球传入禁区,费迪南德抢在阿德巴约之前头球解围。第26分钟,埃弗拉又在边路铲倒弗拉米尼,法国人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罗西基开出左侧角球,森德罗斯险些前点抢得头球,范德萨出击单拳将皮球击出。

  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长传,费迪南德头球解围却落至亨利脚下,但阿森纳队长送给阿德巴约的直传球被维迪奇做出关键拦截。第31分钟,法布雷加斯30码外远射又被维迪奇头球挡出。阿森纳第33分钟获得最好机会,阿德巴约右路精准传中,无人防守的亨利远点8码处头球攻门缺乏角度,皮球被莱曼稳稳没收。

  第35分钟,鲁尼右路带球突破,但20码处的抽射却被队友拉尔森挡出底线。第36分钟,亨利传球,罗西基中路25码处弧线球射门,但皮球偏出右侧立柱。第37分钟,亨利突入禁区左侧被加里-内维尔绊倒,裁判本奈特拒绝判罚点球。第40分钟,吉格斯右路扣过克里希后传中,图雷没有给拉尔森任何机会。

  第40分钟,阿德巴约回传,弗拉米尼中路28码的抽射将皮球送上看台。第44分钟,鲁尼禁区前铲倒赫莱布,亨利左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亨利再度补射被范德萨没收。曼联在半场伤停补时险些破门,鲁尼右路25码处抽射被莱曼托出横梁,随后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拉尔森8码处头球攻门被莱曼飞身扑出。

  第47分钟,赫莱布右路突破回传,法布雷加斯右路25码处劲射被范德萨没收。第48分钟,维迪奇的糟糕回传送出角球机会,但曼联解围后打出快速反击,C-罗纳尔多左路突击被罗西基死死盯防。曼联第53分钟取得领先,斯科尔斯分球左路,埃弗拉突破传中,图雷蹭到远点,鲁尼6码处头球冲顶入网,这是鲁尼近8场比赛的首粒入球。

  第54分钟,罗西基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边缘内的吊射被范德萨托出横梁。第57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被挡出,罗西基20码处低射,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第61分钟,鲁尼传球,C-罗纳尔多带球突破至左路25码处抽射被图雷封挡。第64分钟,赫莱布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罗西基回传,法布雷加斯禁区边缘抽射被挡。

  第67分钟,范佩西替换赫莱布出场。第68分钟,克里希长传,阿德巴约左路突破鲁尼下底后回传,弗拉米尼快速分球右路,罗西基禁区边缘的左脚弧线球射门偏出远角。第71分钟,亨利中场抢断埃弗拉,罗西基选择直传阿德巴约被维迪奇拦截。第72分钟,亨利右路传中,阿德巴约8码处挡射被勇敢的范德萨用身体封堵。

  第78分钟,范佩西任意球传入禁区,费迪南德抢在亨利之前头球解围。第79分钟,巴普蒂斯塔换下弗拉米尼。第81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拉尔森6码处的射门被克里希及时封堵。随后萨哈换下拉尔森。第82分钟,开出左侧角球,维迪奇前点7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

  阿森纳在第83分钟将比分扳平,法布雷加斯和罗西基联合在前场右路返抢成功,罗西基传中,亨利中路漏过皮球,范佩西远点抢在加里-内维尔之前小角度包抄破门,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第88分钟,埃布投诉C-罗纳尔多假摔再起争议,葡萄牙人对埃布的踢人动作被黄牌警告。

  第89分钟,埃布右路传中,亨利10码处停球稍大,卡里克抢先解围,罗西基禁区边缘抽射高出。第90分钟,海因策换下C-罗纳尔多。阿森纳在第93分钟反超比分,埃布右路同罗西基踢墙配合后传中,亨利8码处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阿森纳完成神奇逆转。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7-埃布,6-森德罗斯,5-图雷,22-克里希;7-罗西基,4-法布雷加斯,13-赫莱布(67',11-范佩西),16-弗拉米尼(79',9-巴普蒂斯塔);14-亨利,25-阿德巴约

  曼联出场阵容(4-4-2):1-范德萨;3-埃弗拉,15-维迪奇,5-费迪南德,2-加里.内维尔;11-吉格斯,16-卡里克,18-斯科尔斯,7-C.罗纳尔多(90',4-海因策);8-鲁尼,17-拉尔森(82',9-萨哈)

  埃弗顿客场2比0力克维冈竞技。第65分钟,阿尼切比禁区右侧边缘突破被昂斯沃斯放倒,阿尔特塔点球一蹴而就。第91分钟,菲尔-内维尔右路传中,阿尔特塔6码处抢点破门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西班牙人本赛季打入6粒联赛入球。埃弗顿取得新年来的首个客场胜利,维冈竞技遭遇7连败。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