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颇似翻版曼联5年前 弗格森不吝教诲值得深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和切尔西本周末均将奔赴客场参加英超巅峰对决,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和利物浦。目前,曼联领先切尔西6个积分,如能抓住机会,曼联的领先优势将近一步扩大。不过,此时的曼联值得人们尊敬,尊敬源于弗爵爷,他再一次期望人们不要对穆里尼奥“指手画脚”。在他看来,2001/02赛季的那支曼联与现在的切尔西,有很多雷同之处。

  北京时间1月18日,弗爵爷在接受英国教练协会采访时建议,不要过分为难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如果再对这位葡萄牙教头的未来百般猜测,势必会影响切尔西的成绩。之所以这么说,一方面是弗格森英雄惜英雄,另一方面则是弗格森已有前车之鉴——因与俱乐部闹矛盾,球队的成绩成了牺牲品。

  2001年夏天,在弗格森和

曼联之间产生了较大的分歧,这位苏格兰老帅一怒之下喊出了退休。最终,时任曼联CEO的肯扬被迫让步,许诺会帮助弗爵爷再添两员虎将。在得到这个答复后,弗格森终于在2002年2月表示至少再执教三年。不过,弗格森那个赛季并不顺心,排在阿森纳和
利物浦
之后名列第三,并且被抢手甩开的积分多达10分。紧接着,就是弗格森已3000万磅的价格从利兹联签下了24岁的里奥-费迪南德,打破了英超转会记录。

  的确,2001/02赛季的曼联与如今的切尔西有几分相似。经验丰富的弗格森此时为穆里尼奥说话的确有几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意味。

  “现在人们都在说‘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日子不多了,谁会来继任?’这样的话。但是,这样的话说的越多,对切尔西的成绩影响越大。”弗格森说,“当你长到21岁或22岁,你会像一位真正的男人那样去思考。我相信穆里尼奥和我一样,除了让球队更加成熟和更加完善这两件事外,不会再想其他任何事。我认为,不管发生什么,舍甫琴科在切尔西都应是核心位置。”

  普遍认为,穆里尼奥与阿布拉莫维奇的关系裂痕是源于对舍甫琴科的使用上,因为这位

乌克兰前锋的表现才让穆帅对其失去了信心。弗格森相信,对舍甫琴科的使用上,穆里尼奥是进退两难的。因为,过分依赖德罗巴,也会让球队的进攻愈发走向死胡同。长此以往,穆里尼奥和阿布拉莫维奇的之间的裂痕将更难以愈合。

  对于舍甫琴科的使用上,弗格森给出的忠告是要有足够的耐心。本赛季,C-罗纳尔多的联赛进球数字已达到了13个,是入队4个赛季以来的第一高值。C-罗纳尔多和范尼,舍甫琴科和德罗巴,弗格森用这样的类比来建议穆里尼奥。“在C-罗纳尔多的比赛中,我们只是期待他能成熟和进步。目前,他已经打进了13个进球,这帮助我们填补范尼走后留下的空缺。”弗格森认为,C罗的表现实际上受益于范尼的离开,“很多年,我们一直在依赖范尼,以求得到我们想要得到的东西。”对切尔西也一样,不要过分依赖德罗巴,适当多给舍甫琴科机会。

  2001/02赛季的曼联,2006/07赛季的切尔西;当年的弗格森,现在的穆里尼奥。的确,他们之间太多雷同。这一次,身为过来者,弗格森给了人们忠告——不要对穆里尼奥失望,同样也不要对舍甫琴科失去信心。(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