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亨利诠释何为黄金战士 千里奔袭后再推“终极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50  新浪体育
亨利诠释何为黄金战士千里奔袭后再推“终极杀招”

曼联 来吧!

  新浪体育讯 埃伍德公园的空气足以让客队不寒而栗,布莱克本球迷的口号是无比嘹亮的,战鼓声是无比密集的,在这个豪门葬身之地,他们见证了太多以弱克强的光辉队史,但今日10人之阿森纳,却漂亮打了个对手2比0,毫无疑问,一进球一助攻的亨利就是比赛中的首席功臣。在复出后所参加的三场比赛中,亨利都取得了入球。

    视频-众枪手演出天衣无缝脚法 王者亨利献激情弧线

  由于受伤,整个12月份亨利都在过着自己的看球生涯,转眼前就到了来年,而此时的亨利一共只进了9球,遥想上赛季,此时早就达到15球高度,追赶的步伐必须提速,亨利用了一场比赛(对查尔顿)来进入状态,再用两场比赛让球迷完全看到鼎盛时期的他。

  足总杯对

利物浦,亨利的千里走单骑让人激动不已,而今日对布莱克本,亨利又使出一终极杀招,更值得讴歌的是,亨利这回是在突破中,中间和法布雷加斯打了个快速二过一,而后接力再冲刺,最后在禁区线晃开防守队员后,大力抽射得手,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网内,划出的弧线,喷发出的力量让人心跳加速,比之对利物浦7天前60米狂奔硬吃卡拉格的镜头,今天这个进球在配合上,在射门上更有永久记忆的价值。在一周的时间内,制造两次长途奔袭的经典作品,走的都是左路黄金走廊,打的对方门将都只会傻笑,现在谁还会对亨利有什么犹豫和怀疑的目光?!

  今天的比赛比足总杯迎战利物浦时还要压抑,因为吉尔伯托被萨维奇暗算后立刻报复,结果被早早罚出场,阿森纳从主动被迫改成被动,但防守反击下的阿森纳,表现出掌控大局的能力让人刮目相看,但最后解决问题的还是靠亨利,给图雷喂出的间接任意球,罚的快而稳;自己突破时的带球、分球、突破,射门,几个环节处理的滴水不漏,一路杀来让对手连碰到皮球的机会都没有!进球后的亨利,张开双臂,傲气十足的向布莱克本的球迷巡游,没人敢有嘘声,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埃伍德球场可以建碑纪念的精彩射门。

  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当年也是靠自己在进攻上的多样性赢得声誉,如今他也不仅为亨利忘情叫好:“这是伟大的入球,你就得在关键时刻展现出高水准。”现在的亨利,似乎又回到了球迷心目中的那个无所不能的标准形象。如今亨利已经打入12球,和去年此时的15球差距不算大,加上世界杯上季亨利打进惊人的38球,本季尽管没了世界杯,尽管前段时间养伤耽搁了,尽管暂时在射手榜上落后他人不少,但亨利既然能如此完美的复出,再当一届英超射手王的目标的确可以再提一次,他当然有这个资格。

  亨利已经快速完成了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的快速融合,入球感觉完全找回,而阿德巴约也可披挂出场,一度让温格发愁的前锋线又回到了初时模样,下周俱乐部要死掐

曼联,枪手本赛季表现出对其他豪门的不错战绩能否得到延续,而届时亨利又将有任何表现,是未来一周里枪手球迷最牵肠挂肚的事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