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揪出利物浦阵中最大毒瘤 折翅红军怎能对抗曼联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29  新浪体育
揪出利物浦阵中最大毒瘤折翅红军怎能对抗曼联切尔西

“告诉贝尼特斯,快去挖人”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或许在懊恼,如果爱将奥莱里奥门前扫射能破门就好了,但老天没有给贝尼特斯这个翻盘的机会。奥莱里奥的出现,是红军本场不多的亮点,可惜上的时间有点晚。而更重要的是,奥莱里奥或许这场打得不错,但他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红军左路缺损的关键问题。

  阿森纳左前卫罗西基,今天把红军倒腾的够戗,而且他换位之坚决,冲击之猛烈,比照红军左路,真的是让红军球迷无法承受,显然,自己的左前卫路易斯-加西亚是本场红军的一个败笔。

  开场后在高处看球的球迷会容易发现:今天阿森纳的右后卫埃布埃不在状态,跑得慢不说,不仅和阿穆尼亚发生配合上的误会,而且还不太敢拿球直面突破,显然这和他伤愈不久,感觉生疏有关,这是红军左路很大的机会,但加西亚几次突破都遭遇拦截,和中路的配合渗透也打不出来,而在埃布埃慢慢感觉好转后,加西亚基本就拿他没辙,红军只有转战右路的彭南特,

  下半场情况依旧,加西亚找不到对

热刺和富勒姆时的威风,除了刚开场一次快速突破有点威胁外,其余时间再无杰作,再加上今天里瑟的突击和远射也缺少感觉,一时间左路成为拖累,此时贝帅不换加西亚,而是启用了两招:一是彭南特换位到左路,二是下里瑟上奥莱里奥,左右换位是贝尼特斯常用的招数,但也是其少有的基本无收效的招数,倒是奥莱里奥,上来就制造了一个角球,造成库伊特破门,而后是近门怒射,差点扳平比分。但奥莱里奥,典型的攻强于守,打阿森纳这样的队伍,贝帅岂敢大用?而且在替补出场的霍依特感觉找回来后,左路又哑了声。

  14胜2平,漂亮的主场战绩,红军球迷应该自豪,但足总杯遭遇阿森纳,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立刻输球,前面16场的价值看起来缩水很多。对比一下其他三强,

曼联的左前卫有罗纳尔多或吉格斯,阿森纳则是罗西基或永贝里,切尔西则是罗本或乔科尔,都是能打大仗,发挥基本稳定的帅才级人物,而
利物浦
这边,人虽然不少,但持久效果却无法保证,此前贝帅的轮换战术是个大问题,加西亚、冈萨雷斯、岑登、奥莱里奥、里瑟,甚至贝拉米和杰拉德,都被贝尼特斯放到过左前的位置上,不少人都是一时之计,让对手不适应而已。

  随着比赛进程的铺开,红军左前位置基本固定给了冈萨雷斯和加西亚,他们的霸气和冲击力不是没有,但利物浦追求的目标不该是灭热刺扫纽卡,而是直接去撼动曼联切尔西的位置,这个时候左前卫就暴露出难以应付强大对手的问题,半程过去再来谈磨合不够,有些过分,在阿森纳面前,莫说进球,连制造威胁的机会都罕见,不就是能力欠缺吗?

  接下来三个主场对手是阿森纳、切尔西和德比对手埃弗顿,这是真正考验红军的“主场时刻”,都赢了,其综合效果远胜前面的14胜2平,但“单翼起飞”的利物浦,看起来得胜概率都不大,转会窗口已经开启,球探前段时间的行动结果也该有个了结,临时变阵让贝尼特斯获益很多,但绝不会老给你好脸色看,左前卫肯定要补强,左后卫老是里瑟也未必保险,左边质量上了个台阶后,利物浦再谈建立“新王朝”,还比较现实。(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