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专家做客央视点评郑智前景 颜强称新帅战术思维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7:14  新浪体育
两专家做客央视点评郑智前景颜强称新帅战术思维有利



  新浪体育讯 在1月5日,郑智从北京飞往英国伦敦,前往英超查尔顿队报道,并准备参加球队的英超联赛和足总杯,他期待着能成为第四名在英超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

  对于郑智能否在英超站稳脚跟,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特意邀请了两名嘉宾颜强和周枫,与节目主持人刘建宏一起探讨郑智的英超前景和挑战。

  颜强认为,很多欧洲俱乐部都等待一个中国球员的出现,或者是郑智,或者是董方卓,他们都在期待着进入神秘的中国市场。曼联,切尔西都在尝试着进入中国市场,但是手段不一样。

  对于郑智来说,主教练能否信任他很关键。在英国帕杜是一个比新型的教练,他比较讲究新型的教练方法,是一个科学的教练,他对于本方的训练安排以及对手的战术思路很清楚,这点上看和一些传统的主帅如弗格森和老罗布森有所不同。帕杜对于比赛安排的非常细致,他在和球队聊天的时候就会告诉你对方的进攻特点以及如何防范。从帕杜的用人特点来看,郑智会有自己的机会。

  郑智现在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球员,能胜任很多位置,但是这种全面也可能成为弱点,因为如今英超现在是一个强调分工明确的联赛。孙继海在

曼城的问题就是因为他太全面了。比如阿什利-科尔,你打左后卫,你不需要右脚很好,你要保证左脚出类拔萃。

  周枫认为,查尔顿看中的还是郑智的实力,对方看中他的是组织能力,这点查尔顿中技术粗糙的球员比较多,这也是郑智比较突出的原因。帕杜现在有些质疑郑智体能,也许他担心郑智现在训练不系统从而影响状态。

  不过在查尔顿,和郑智打法类似的不是很多。竞争对手方面,后腰法耶是一个,霍兰是一个,他还是一个老资格的球员,巅峰时期他在禁区外的大力射门一般是对方阻挡不住的。但是风格和郑智完全一样的机会没有。这点对于郑智来说可能是一个优势,因为你独特,此外也可能是劣势,因为没有这种球员,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并没有围绕你的打法。赛季初准备的时候可以,但是现在查尔顿没有时间来试验适合你的打法。

  郑智的位置很关键,他需要加强自己的沟通。目前查尔顿的头号前锋是本特,那么帕杜肯定会继续使用他。如果郑智能和本特沟通,并给他传出好球,那么打主力的希望就更大了。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