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妖人传(3):经典大师新传人 撩开诺坎普王储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56 新浪体育
巴萨妖人传(3):经典大师新传人撩开诺坎普王储面纱

诺坎普王储--科罗萨斯

  新浪体育讯 尽管西班牙国家队仅仅是在1964年赢得过一届欧洲杯冠军,但毫无争议的是这个伊比利亚半岛国家仍然是一个足球大国。属于拉丁民族的他们历来欣赏进攻和漂亮足球,因此诞生了很多优秀球员,特别是进攻球员。但要把他们整合在一起并不是件容易事,这项工作在阿根廷由“5号”球员完成,比如雷东多,但在西班牙串联中场、向前、向边分球的核心大都是“4号”。跟阿根廷“5号”不同的是,西班牙“4号”不仅要防守,更要进攻,控球、分球的同时还要找准时机插上完成禁区前的关键一传。毫无疑问,巴萨是诞生这类
球员的“王国”。

  克鲁伊夫开创了经典“4号”的传奇,1998年他在防守型球员中提拔了一位名叫米利亚的无名小将担任巴萨主力,他也是一般意义上的第一个“4号”球员。米利亚之后,瓜迪奥拉把“4号”作用发挥到极限,也被巴塞罗那球迷称为“诺坎普国王”。在他们的影响下,从拉马西亚出产了一批又一批的经典4号球员--德拉-佩纳、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直到最近新冒出的马尔科-科罗萨斯(Marc Crosas)。

  或许是相比哈维和伊涅斯塔,科罗萨斯身材和样貌更像瓜迪奥拉的缘故,一些中国的巴萨球迷把他称为“诺坎普王储”。科罗萨斯1988年出生于加泰罗尼亚大区吉罗纳的贝斯卡诺。12岁时,身为巴萨球迷的他曾经被拉马西亚球探否定,结果只能到同城

西班牙人队的青年训练营。可是,一个半月后,当时巴萨主管少年训练的主管布雷尔无意中在比洛比看过科罗萨斯的一场比赛后,立刻认定这个小男孩应该也必须属于巴萨。又过了一个半月,科罗萨斯跨入拉马西亚的大门。他回忆道:“做出离开西班牙人队并不简单,但我知道这会是我一生中所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跟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不太相同的是,科罗萨斯身上有着更浓厚的瓜迪奥拉痕迹,就连弓着背部跑步的姿势都像,但不变的是他们在场上那种恢宏的大局观、娴熟的控球、最后一传的能力以及那种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上赛季升入巴萨B队之后,科罗萨斯引起了里杰卡尔德的注意。今年夏季在挪威奥尔莫集训期间,科罗萨斯得到跟随一队球员训练的机会,还在对当地AGF的比赛中出场,令人吱吱称赞的是,小科罗萨斯并没有对此感到任何不适应。

  新赛季,在巴萨同巴达隆那的国王杯上,科罗萨斯顶替伊涅斯塔出场,12分钟内上演两次助攻,帮助萨维奥拉梅开二度。里杰卡尔德赛后称赞他说:“科罗萨斯踢得非常聪明,他在一队适应的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还是科罗萨斯跟表哥霍尔克拉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一同亮相。他们两个人都出自巴塞罗那当地最大的珠宝世家,因为霍尔克拉称呼科罗萨斯表弟的缘故,巴萨一队球员也跟着亲切的叫他表弟。此外,跟表哥霍尔克拉考取地质学学位一样,表弟科罗萨斯完成足球训练的同时,也正在研修体育教育和新闻学的双学位。

  但是,科罗萨斯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巴萨一队在诺坎普进行比赛。“对我来说,他(瓜迪奥拉)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科罗萨斯说,在这点上他和伊涅斯塔有着共同之处,阿尔巴塞特人现在的卧室中还挂着大劳德鲁普和瓜迪奥拉的海报。有了他们俩,再加上哈维,这三颗出色的“大脑”在今后几年里会在继续诺坎普导演一幕又一幕华丽的大戏。(JoJo)

  相关新闻:巴萨妖人传(1):小皇帝更胜梅西 每场进3球的怪物射手

        巴萨妖人传(2):世界四大妖童之一 最像小罗的魔鬼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