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妖人传(1):小皇帝更胜梅西 每场进3球的怪物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24 新浪体育
巴萨妖人传(1):小皇帝更胜梅西每场进3球的怪物射手

博扬-科尔基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相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和埃托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职业生涯并不为大多数中国球迷所熟知,媒体对他们的报道加在一起甚至还没有对小罗一天的新闻多。但是,对真正的Clues来说,他们的骄傲不仅仅局限于一队,还在于二队、三队、甚至四队……在中国,由于大量CM球迷的存在,人们惯以称呼这些神童为“妖人”。在足球世界中,他们也有一个转有词汇-Wunderkind(神童)。

  目前,在巴萨青训营最火的神童要算是博扬-科尔基奇。在拉马西亚的七年时间里,科尔基奇人气节节攀升,大有追赶“小前辈”梅西之势。Clues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比喻,科尔基奇就是足球里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

  科尔基奇1990年8月28日出生于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利尔达。他的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母亲是西班牙人。老科尔基奇在塞尔维亚名头也不小,上世纪80年代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之后辗转来到西班牙在一家西乙球队效力,并与西班牙姑娘建立了家庭。1989年,老科尔基奇挂靴,在利尔达开办了足球学校。一年后,博扬出生了。目前,老科尔基奇在巴萨担任球探,主要负责在法国和

意大利寻找少年天才。

  让老科尔基奇最骄傲的莫过于已经贴上“新梅西”标签的儿子博扬了。西班牙媒体更愿意呼科尔基奇为“博扬-科尔基奇-佩雷斯”,原因是佩雷斯是科尔基奇加泰罗尼亚母亲的姓,可能这样听起来更西班牙化吧。但喜欢博扬的球迷更愿意用一个德语外来词来称呼科尔基奇:Wunderkind-神童。

  在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亲自的安排下,科尔基奇9岁时进入巴萨青训营,并在拉马西亚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7年时间里,伺职前锋的科尔基奇几乎横扫了所有巴萨青少年球队的进球纪录。截至今年夏天,科尔基奇已经在巴萨青年队和西班牙少年队打进了889个球,平均每场进球3.5个!上赛季,他所在的巴萨青年队获得了联赛和国王杯赛的双料冠军。

  不仅如此,科尔基奇15岁时就入选西班牙U17国家队。笔者看过一场欧青赛,对阵双方是西班牙和俄罗斯。半场比赛结束,比分还是0比0。下半时,科尔基奇出场。他先是自己打进一球,接着贡献两个助攻,帮助球队3比0完胜。其中边路狂奔20余米助攻队友的一球尤其精彩,几乎就是他的个人表演。

  科尔基奇身材不高,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快。特别是能在高速对抗中,保持身体协调性,并做出假动作迷惑对手。科尔基奇跟梅西的特点有类似的地方,比如说他们速度都很快,盘带都很少丢球。但笔者个人的观点是,科尔基奇似乎更容易让我想起

罗马里奥。他的瞬间爆发力惊人,尤其人跟球的结合非常合理。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独狼”盘球重心更低,而科尔基奇稍高,当然这样看起来也飘逸了很多。

  科尔基奇拥有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随着神童名气越来越大,西班牙足协和塞尔维亚足协还为此“打了一架”。老科尔基奇的意思是让博扬自己选择,小家伙自己还没有表态,他更愿意谈的是巴萨。他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进入巴萨一队,但这需要慢慢来。我进球多的原因是我效力于一支强大的球队,没有队友支持我会一无所获。我知道,自己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

  下赛季,巴萨青年队主教练加西亚已经准备破格让科尔基奇升入A队,也就是当年梅西所在的巴萨青年队。在谈到未来时,科尔基奇希望未来能像偶像克鲁伊维特和普约尔那样代表巴萨夺得

西甲和欧洲冠军。这样的宝贝儿人人都想要,不过主席拉波尔塔前段时间警告觊觎科尔基奇的其他俱乐部说:“巴萨历来重视青少年球员培养,因为拉马西亚是一片足球沃土。有些人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把他们带走,这是对巴萨的不尊重。俱乐部会有政策出台,避免更多的法布雷加斯和皮科克事件发生。”(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