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最佳阵容(各媒体):切尔西的流放者 生命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利

鲁尼

吉格斯

尤尔

法布雷加斯

迪乌夫

巴里

特里

西扎尼什维利

约翰逊

他们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8轮最佳阵容

  后卫:格伦-约翰逊、特里、西扎尼什维利、巴里

  切尔西的右后卫博拉鲁兹更适合中卫,费雷拉身体素质吃亏,不过外边还流放(租借)着一个约翰逊。当初在切尔西打不上比赛,约翰逊在家里用手砸墙导致手腕骨折,但现在在朴茨茅斯,他显出点“踢出来了”的迹象。本轮约翰逊防守坚挺,还妙传助攻卡努破门,本赛季至今,他牢牢占据朴茨茅斯右后卫位置(前8轮7次首发),球队至今在英超失球最少(3个)有他的功劳,天空体育前8轮给他的平均分则高达7.6分。老雷德克纳普在本月初时说:“未来10年,英格兰队右后卫必属约翰逊”,身体、速度、强壮,他有一切,以前就是缺点脑子,难道在英超一打上主力,他就开窍了?

  特里穿起40号队服当起了门将,但此前他后卫的活干得更漂亮。赛后天空体育给特里打了全场最高的9分,多次补位和头球解围极为关键。如果要说特里最关键的一次“救险”,也许要算是第92分钟、他发疯一样吼叫着提醒主裁判莱利:看一眼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库迪奇尼吧!

  布莱克本在安菲尔德拿到1分,西扎尼什维利与弗里德尔最为抢眼,第10分钟他还在门线上飞身挡出克劳奇眼看入网的挡射,一周前格鲁吉亚输给德国,这位25岁的后卫吃到红牌,一周后,他把火撒到了

利物浦身上。自从佩特罗夫加盟,巴里在维拉打回了左后卫的老本行,而且越踢越好,本轮在81分钟破门逼平热刺,保全了维拉的纪录:英超至今唯一不败的队伍。

  前卫:迪乌夫、法布雷加斯、尤尔、吉格斯

  转型左右两翼的迪乌夫95秒内连进两球,助博尔顿2比1客场逆转了纽卡斯尔,不过挑衅性的跑向主队球迷庆祝却招来一片骂声。有人看到在纽卡的阿梅奥比主罚点球前,迪乌夫悄悄走到点球点前,用脚把那里的草皮弄得毛糙不平,难怪纽卡主帅罗德尔赛后称很多球员都烦他,迪乌夫真让对手咬牙切齿。

  法布雷加斯和吉格斯各做了一件事。前者的比赛可以归结为一个字:“传”,本场阿森纳3球大胜,其中2球过程中都有他传球策动,前8轮他587次传球居英超第一、成功率85%,每次阿森纳大捷,都别忘了小法一脚脚的穿针引线。吉格斯则改变了一场比赛,半场时替补上阵,曼联就此实现逆转,靠着45分钟的表现就拿到了仅次于鲁尼的第二高分,32岁的威尔士老将不简单。

  尤尔是另一个快被人忘了的人,当年温布尔登的双尔(尤尔、盖尔)是真正的“猛张飞组合”:黑像漆、高似树、壮如牛,是狂帮高吊打法之魂。如今在米堡,尤尔改打前卫,负责起组织传球!本轮先用背部(纯粹是蒙的)助亚库布获得点球,后又妙传维杜卡破门,张飞还真学会了绣花。

  前锋:鲁尼、亨利

  6次关键传球、2次助攻队友破门,其中还包括一个脚后跟的挑传,弗格森赛后说,最好的鲁尼回来了,现在就差一个进球。曼联不能没有鲁尼,媒体也不能,因为他就像“加斯科因、贝克汉姆和贝斯特”一样(弗格森语),无论踢得好还是差,都是头条人物。

  亨利相比鲁尼更安静一些,离开了球场你就找不着他,偶尔在NBA的赛场边露一面,此外踪影全无。但在球场上,谁都看得到国王的身影,本轮他一传一射,“处在超凡脱俗的最佳状态。”(英通社评语)

  守门员:切赫+库迪奇尼

  切赫和库迪奇尼都进了皇家贝克希尔医院,在同一间扫描室进行了脑部CT检查,前者颅骨凹陷性骨折、后者在球场一度窒息,都面临生死的考验。

  雷丁俱乐部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亨特与切赫的那次冲撞是无法避免的事故(an unavoidable accident)”,但温格在评论切赫事件时说,踢过球的人都知道,守门员出击时,等于把自己的脑袋交给了别人,任人宰割,亨特是否故意,只有他自己知道……

  一个好消息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切赫从术后昏迷和麻醉药的药效中苏醒了过来,并被开始允许探视。在当初送往医院的救护车上,出现视力昏暗现象的切赫曾问:“我怎么了?”现在,他可以得到这样的回答:你用生命守住了球门。(丁林)

  媒体最佳

ESPN:阿森纳新人挤掉亨利 天空:曼联黄金翼
ESPN:阿森纳新人挤掉亨利 天空:曼联黄金翼

  本轮聚焦

他们的悲剧 90秒和95秒 英超总射手王换人
他们的悲剧 90秒和95秒 英超总射手王换人
里程碑 他是……
里程碑 他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