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超新星里程碑一战 亨利未来搭档换个方式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4:11 新浪体育
阿森纳超新星里程碑一战亨利未来搭档换个方式令人惊

小老虎和亨利跳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大红的荣誉证书交到温格手上时,你可以把它看作两个时代的分界线,上一个10年温格捧红了无数新星,亨利、维埃拉、阿内尔卡、图雷、法布雷加斯……现在新的10年开始了,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温格除了带给酋长一场3-0的大胜之外,还将沃尔科特正式推向舞台最前沿。

  沃尔科特的面孔很容易让人记住,因为他跟高尔夫天王泰格-伍兹长得相似,因此他
也得了个“小老虎”的绰号。不过足球场上还得用脚说话,第一次以主力身份为阿森纳出战,沃尔科特没有怯场。第11分钟,沃尔科特在左路斜传,时机、路线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法布雷加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晃过门将形成单刀球,可惜他脚下频率有点慢,射门时角度太小打在边网上。“小老虎”表现让人们感到吃惊,这个被形容成追风少年的速度型杀手突然变成头脑冷静、传球出色的调度家。“惊人的速度和坚定的决心”,这是沃尔科特最初打动温格的地方,如今教授说,“他能传递一种感觉,他可以成为比赛的决定者。”从一个刻着鲜明个人特点的新星到一名能给全队带来胜利的决策人,沃尔科特的变化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第39分钟,沃尔科特还给亨利制造出了机会,他在左路先断球再直塞,亨利摆脱对手后起脚弧线球射门,皮球擦着门柱偏出。第63分钟,温格决定让赫莱布热身,将已经完成任务的沃尔科特换下,此时酋长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在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枪手新星鼓劲。

  “他不是一个真正的中场,”温格赛后解释为什么把前锋出身的沃尔科特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我让他打边前卫,实际上他更像442阵型中的突前前锋。不过你可以看到,一旦他舒服拿球,没人能从他脚下抢回来,同时我也很喜欢他的1-2次传球,对一名17岁孩子来说,他做得很好。”

  对于沃尔科特的未来,温格早就有了明确的计划,眼下左前卫位置只是过度,小老虎的未来将是跟亨利搭档。温格说,“亨利和沃尔科特可以组成梦幻搭档。现在已经能看出势头了。他还在不断进步,不过我认为他不会长高了,但是会更强壮,未来将是个头不高但粗壮型前锋,有点像维尔托德,双腿有力,爆发力出众。”

  私下里的沃尔科特很安静,这让他少了一分火爆多了一分沉稳。与阿森纳另一个天才法布雷加斯一样,球场上的沃尔科特很早熟。温格说:“他知道自己的潜力,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他总能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认为对的道路走下去。”英格兰媒体对沃尔科特的评价也不错,《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7分,称“惊鸿一瞥已见潜力”。

  今年夏天沃尔科特成为英格兰倍受争议的人物,因为他在没有顶级联赛出场经历的情况下被选入国家队参加

世界杯
利物浦
队长杰拉德曾形容看到沃尔科特时的感觉,“他怎么会在这?让我大吃一惊。”不过在温格看来,沃尔科特早晚会成为杰拉德真正的同伴。“我认为他的未来会比现在好很多,如果不是,那么我就是个不称职的教练。”

  没有人否认温格开发新星的能力,近期的法布雷加斯、埃布、范佩西以及已经离开阿森纳的雷耶斯都是例子,所以我们有理由对沃尔科特的未来寄予更多希望。有人说他会成为第二个鲁尼,两人都是在17岁时显露出超于同龄人一大截的实力,也有人说他会成为第二个亨利,两人拥有一样惊人的速度和身形,沃尔科特如何评价自己?17岁的小老虎又显示了与众不同的成熟:别拿我和任何人比,我只想成为沃尔科特。(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