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舍瓦时代AC米兰新旗帜诞生 卡卡"领袖宣言"再拒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5 新浪体育
后舍瓦时代AC米兰新旗帜诞生卡卡"领袖宣言"再拒皇马

卡卡为进球欢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次助攻,一个进球,AC米兰3-0战胜雅典AEK的比赛中,卡卡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欧足联官方评出的全场最佳,在舍甫琴科离去之后,卡卡顺理成章成为了AC米兰的一面旗帜。

  9月13日,对于卡卡而言,这是有意义的一天,就是在去年的这一天,在AC米兰3-1战胜费内巴切的比赛中,卡卡不仅凭借两粒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而且还在比赛中上演了一次
马拉多纳式的从中场开始连过四人的单骑闯关,此球被欧足联列为该赛季“冠军杯十佳进球”的第一位。

  一年后的今天,

AC米兰没有了现役欧战最佳射手舍甫琴科,但还有卡卡,与一年前的自己相比,卡卡的技术更加成熟,尤其是在传球上更精进了一步。主场战胜红星队的比赛,卡卡的妙传帮助因扎吉破门,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卡卡两度助攻因扎吉得分,但因为误判越位只有一个计在了帐上,今天的比赛,卡卡则是帮助了年轻的古尔库夫完成了他在AC米兰的处子进球。

  古尔库夫在打进他的处子球之后,首先拥抱了卡卡,因为进球的一般功劳要记在巴西人身上。当时卡福从右侧长传,奥利维拉的横向跑动带走了对方的左后卫,卡卡机敏的横向移动,闪过来球后,向内线趟了一步,将皮球传向后点,皮球准确的飞向了古尔库夫的方向,后者头槌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我感到我在成长,我对于比赛的阅读更加迅速,这是你只有通过时间来学习的,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但是我真的感觉与前两个赛季在AC米兰的我不同了。 ”如卡卡所说,不仅是他自己,所有人都能够清晰得看到卡卡的进步,而他自己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清楚。

  “我已经把世界杯的失败抛在了脑后,一切从AC米兰开始。”在世界杯失利之后,卡卡这样说,但实际上,世界杯的表现反而让他赢得了更好的口碑,已经有人开始在用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比较,这一切实际上让他增强了信心,这种自信甚至在比赛中的每个动作中体现出来。

  58分钟,卡卡在中场与对方的保塔索对脚后强行突破,被保塔索以犯规的动作拦腰抱住,卡卡强行向前带球,保塔索竟然用摔跤的动作也无法拉住卡卡,最后自己摔倒在地,然而在卡卡继续向前带球时,主裁判雷利鸣哨,卡卡摊开双手,表示进攻有利,不该鸣哨。此前,56分钟,卡卡完成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在一连串的配合之后,卡卡在大禁区线靠里一点的位置接应卡福的传中球,一记侧身凌空钩射势大力沉直飞球门,但被表现出色的索伦蒂诺下意识单掌托出门楣,卡卡抬头一看,也遗憾的笑了,这脚射门让人想起了1982年世界杯济科对新西兰队的那记传世之作。

  年仅24岁的卡卡已经提前达到了一个高度,而一向对巨星情有独钟的

皇马对于卡卡的邀请也一直不断,但卡卡又一次公开拒绝了皇马的好意。

  “我很高兴留在AC米兰,”卡卡说,“我从未有过离开的计划,我希望有朝一日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而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一年一年去逐渐承担你的责任。我并不怕这些责任,打好比赛固然很好,但是我现在想要的比这更多。”

  “一个好的球员不仅自己要有好的表现,也要能帮助自己的球队有好的表现,他要能给球队带来不同,如果全队打得不好,某一个人某一个灵光一现的动作没有用。”卡卡接着说道。

  两周以前,安切洛蒂曾经表示:“希望卡卡能成为马尔蒂尼那样的球队旗帜。”而从卡卡的回答来看,这不仅仅是安切洛蒂和俱乐部的希望。

  (沈飞)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