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签天才追随卡卡足迹 米兰有了"会防守的鲁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8:54 新浪体育
AC米兰新签天才追随卡卡足迹米兰有了"会防守的鲁伊"

古尔库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奥利维拉这次有机会展示他的才会,下一次轮到了古尔库夫。”在对拉齐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这样承诺,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而古尔库夫也用最好的方式回报了主教练给他的机会--进球。

  3-0战胜雅典AEK,古尔库夫打进了第二球,比赛进行到41分钟,卡福在后场沿着右路长传,卡卡反越位下底传中至后点,显然这次反击打乱了对手的防线部署,当古尔库夫在
后点高高跳起头球攻门时,AEK的防线竟然“忽略”了他,他们马上就为这一致命错误付出了代价,尽管古尔库夫是在小禁区外起跳,但头球力量很大,速度很快,来自前尤文图斯青年队的门将索伦蒂诺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皮球飞入了网中!(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个时刻,全场沸腾,而率先从座椅上跳起来的是安切洛蒂,他高举双臂,随即似乎意识到自己应该矜持一点,于是举过头顶的双拳张开,变成了鼓掌,连续的鼓掌。

  与此同时,所有的队员都跑过来拥抱古尔库夫,这位20岁的法国年轻人也非常高兴的扬着拳头回应着看台上的喝彩,也许在开局阶段他的发挥有些紧,但无疑这个进球让他信心大增。

  他显然征服了观众,在此后古尔库夫每次有一些意思的传球之后,圣西罗的看台上都会报以掌声,甚至是他一次踩单车过人被对方两名球员断球后,掌声依然响起,对于一位刚刚融入球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鼓励无疑是积极的。

  “古尔库夫的表现相当好,他迅速适应了我们的足球,他身体很强壮,足以频繁比赛,他也很聪明。”卡卡在赛后给予了这位比他小4岁的年轻人高度的评价,事情总是有些巧合,当年卡卡为

AC米兰打进的第一球,也是在圣西罗球场,也是自己所并不擅长的头球。而古尔库夫也是,尽管他是头球破门,但他并不是一个头球高手,他真正的威胁在于他的传球。

  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AC米兰全场威胁传球12次,其中4次来自古尔库夫的脚下,其中20分钟那次从底线向回带球后突然直塞给加图索制造的单刀球,也是全场的第一次机会,就是来自古尔库夫充满灵感的一次传球;下半时,古尔库夫如法炮制,同样在靠近底线的位置,看似要和法瓦利配合下底,随后突然变向向回,但他的传球找到了30米外后点的因扎吉,皮波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了立柱,直到终场前,古尔库夫自己在中场抢断,随后自己插上禁区左肋接应西多夫的直传后没有停球,也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皮球敲向了斜后方对方防守的“盲点”,卡卡的脚下,可惜准备不足的卡卡将皮球打高,不然这将是一次完美的助攻。

  古尔库夫看起来像是一个“会防守的鲁伊-科斯塔”,他在防守中凶猛地铲球、和一丝不苟的站位给人印象深刻,卡卡赞许他的体能看来很有道理,因为尽管他喜好进攻,但从不失去位置。

  古尔库夫却也不是没有缺点,在一对一中,他很少会像卡卡、西多夫那样,选择犀利或令对手眼花缭乱的突破,但他会用自己的方法把球控制在脚下,当然,他的传球足以弥补带球突破上的欠缺。

  不要忘记他还年轻,“古尔库夫能够成为我们当中的重要一员,这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对他有耐心。”AC米兰的助理教练塔索蒂这样说道。几天前《米兰体育报》透露,米兰实验室给出的报告中,20岁的古尔库夫的身体发挥只有18岁,AC米兰的体能教练托纳奇尼为此感到高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古尔库夫在未来的两年当中,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至少从身体的角度上说是这样的。”AC米兰目前已经为他量身定制了沙地跑步训练来增强他的力量。他们打算小心翼翼的培养这颗已经崭露头角的新星。

  (沈飞)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