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变招打造亨利新搭档 乾坤挪移捧出枪手新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8:48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变招打造亨利新搭档乾坤挪移捧出枪手新中锋

“足坛泰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因伤缺阵,范佩西和阿德巴约出任主力几乎没有悬念,赛前让阿森纳球迷挂念的是,一旦打不开局面或是需要更换前锋,温格会派上谁?沃尔科特进入讨论范围,温格在官网上证实他在考虑放虎(沃尔科特昵称小老虎)出笼,不过最终换下范佩西的是巴普蒂斯塔。

  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巴普蒂斯塔和弗拉米尼一齐站在场边,换人并不惊奇,令人意
外的是两人上场后的位置,弗拉米尼换下赫莱布出任右前卫,巴普蒂斯塔换下范佩西出任前锋。把野兽当中锋用,温格最新试验又开始了。

  从外型上说身高1米83体形飙悍巴普蒂斯塔是块中锋的料,他在场上的风格也是出了名的凶悍。前

皇马队友伍德盖特甚至把他和泰森相提并论。他说“从做人角度说他不是野兽,但是在球场上,他真的是一个大家伙,毫无疑问,他的体形就像泰森。”眼下与亨利配对时机还不成熟,温格先让他与另一位中锋阿德巴约试试看。

  总体来说30分钟的效果不是太好,巴普蒂斯塔上场后跟阿德巴约不合拍,两人几乎没有默契,再加上汉堡强势反扑,巴普只有在协助防守时才能看见影子。射门0,关键传球0,他在进攻中交了白卷。《天空体育》赛后只给巴普打了6分。

  不过首次试验效果一般不能说明巴普当不了前锋,近三年进球数据说明巴西人能力很强。04-05赛季,巴普代表塞维利亚,33场

西甲联赛攻进18个球,8场欧洲赛事也有5球入帐,与前阿森纳球星皮雷一样,巴普曾是西甲单个赛季的中场得分王。凭借那个赛季的出色发挥,他在夏季转会市场上被皇马看中并收购。不过随后的05-06赛季巴普发挥一般,由于竞争激烈,他的上场时间被大大缩短,一年下来只有8球入帐。今年夏天,他与雷耶斯互换加盟阿森纳,温格看中的就是巴普全能和能踢中锋的特点。“他是一个能力超强的年轻国脚,全面,能踢多个位置,还包括前锋。”温格说。眼下阿森纳在中场位置上不乏好手,但锋线患上了严重的亨利依赖症,范佩西和阿德巴约进球率都不高,在这种情况下,温格终于将巴普推上锋线。

  “如果他跟亨利组合起来,那么所有人都要小心了。”作为中卫,伍德盖特的“嗅觉”值得信赖。至于磨合以及最终如何,温格、亨利和巴普蒂斯塔都需要时间。而今天凌晨的30分钟只是牛刀小试。

  弗拉米尼的发挥和与队友配合都比巴普蒂斯塔出色,上场9分钟后他在右侧主罚角球,准确找到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吉尔伯托,可惜队友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高出,错失一次破么良机,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了7分。法国人如今已经被温格当作万能人培养,从左后卫,后腰到今天的右前卫,弗拉米尼成了名副其实的救火队员。温格在解释为什么不让弗拉米尼踢左后卫时表示,是球员自己不愿踢那个位置。只是回归中场后他的角色只能是替补,而且没有固定位置,弗拉米尼为了自己的喜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黎璐)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