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西基再现经典引出一个疑问 捷克人最该踢什么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45 新浪体育
罗西基再现经典引出一个疑问捷克人最该踢什么位置

重炮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为阿森纳踢了3场、141分钟后,罗西基进球了,捷克人出手不凡,抬脚就是一记技惊四座的重炮远射。“很漂亮的进球,”温格赛后由衷的赞叹,“他展示了自己的破门能力。”

  这个球是连续4个赛季里,罗西基在客场第5次攻破汉堡大门。第53分钟,他在中路拿球,向右一拨后抡右脚大力轰门,球直蹿大门右上角入网。3个月前,罗西基在与美国的世界杯赛中也有过类似的远射破门,只是入网的方位略有不同。(观看罗西基进球视频:远程重炮惊四座)

  赛前亨利受伤,不过温格说阿森纳能够应付,罗西基站出来进球让他很欣慰。“我们需要有人能从那里破门,就像以前皮雷所做的那样。”以前这里是“皮雷区域”,法国人右脚内侧弧线球兜后角是一绝。

  罗西基和皮雷的踢法有所不同,法国人习惯了从边路斜线内切,无球跑位十分灵活,但罗西基更喜欢脚下拿球,在中路控带寻觅战机。阿森纳让他打左翼,也给他布置了斜线前插的打法,不过捷克人每每到中路要球,他更想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汉堡的红牌给了罗西基一个特殊的发挥舞台。对手10人作战,而且打中路更多,罗西基在边路的防守压力不大,可以经常性的到中路活动。90分钟下来,他传球达58次,只有4次没有传到位,成功率为93.1%,而且有3次威胁性传球,罗西基在特定的场合中扮演了中路组织者的角色。

  在捷克队,老帅布吕克纳的阵型和打法很适合罗西基的发挥。在

世界杯的4141阵型中,四名攻击前卫是特色,边路的普拉希尔和波博斯基一左一右,罗西基和内德维德居中,他们没有固定的活动范围,可以自由的在前场游弋,走得是“双前腰”的路子。在阿森纳,罗西基和赫莱布在进攻中也有这样的自由,不过由于分居两翼,防守时需要回撤保护边卫,不像捷克双腰那样彻底解放,前3轮英超,罗西基只出场了88分钟,温格解释说,因为他的体能还不足以保证比赛,这其中还包含着一层意思,他不能允许捷克人不参加防守。

  在温格看来,罗西基可以踢多个位置。“他可以打两翼,也可以像博格坎普一样在

中锋身后活动……”但在阿森纳的442阵型中,不会有纯粹前腰的位置,中路又是法布雷加斯和吉尔伯托的铁打组合,罗西基暂时只能在边路寻找机会。“我们已经拥有了我执教以来最强大在阵容之一,现在需要的就是找到防守和进攻之间的平衡。”温格这话同样适用于罗西基,捷克人也需要适应新的要求,寻找位置上攻与守的平衡。(王西)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