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胜利背后却有难言之隐 10分钟惊魂头号软肋显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31 新浪体育
阿森纳胜利背后却有难言之隐10分钟惊魂头号软肋显形

每次都能这么勇猛就好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1胜汉堡,一个对阿森纳来说很正常的比分,虽然AOL体育场的五万汉堡球迷并不服气,但赢球就是一切,天空体育给阿森纳队员打的分数都非常高。但必须一提的是:虽然阿森纳控制了比赛,但在汉堡铁拳的打击下,还是暴露出后卫线的一些致命问题,如在协防上还不够默契,体力分配上还不够科学,对对手(汉堡)的研究不够充分,总而言之,阿森纳这道铁篱笆扎得还时不时漏风。

  本场比赛开局对阿森纳来说,是出人意料的顺利,汉堡主力门将基施施泰因的红牌下场,让多尔做出的是二门韦希特换维基的决定,而维基正是开场汉堡首波攻势的始作俑者,阿森纳后卫线压力减轻很多,压上助攻的次数陡然增多,即使第29分钟图雷受伤被霍依特换下,全攻态势依然在继续。

  但阿森纳后卫线明显小看了汉堡的进攻能力,他们没有顾忌的压上让对手一旦形成反击,都能造成危险局面,少一人的汉堡只要抢下皮球,就立刻给到大幅度回撤到中场的柳博亚和萨诺戈脚下,他们往前推进速度之快让人震撼,塞尔维亚前锋和

世界杯期间患德患失的样子完全不同,他在边路的强突猛打令疲于奔命的霍依特和埃布埃有些抓狂,而萨诺戈别看身材高大,但脚下活却细得可以,他连续颠球后的挑传动作被电视台在中场反复播放,半场结束前萨诺戈传球,柳博亚在后卫夹缝中,在中路25码处左脚抽射,但被莱曼奋勇扑出,就是他们在上半场通力合作出来的最佳机会。

  上半场的汉堡总体来说只是依靠两名前锋不计体力的单打独斗来获取机会,阿森纳后卫线尽管有些忙乱,但没有出太大的纰漏,但阿森纳的后卫队员没有在下半场汲取教训,依旧漫游在汉堡前场,结果自己的体力难以为继,而让充分调整后的汉堡给予沉重打击。

  这种打击是在换上马达维基亚和格雷罗之后,汉堡的攻击就真正到了恐怖境地,换人效果上显然是汉堡占据上风,多尔要的就是继续以速度冲垮阿森纳,而温格要的则是弗拉米尼(右前卫)和巴普蒂斯塔(前锋)找比赛感觉,马达和格雷罗的体力和速度,汉堡将士的怒气凝聚都保证了球队最后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而助攻过于频繁的埃布和霍依特则再也支持不住,乔鲁和加拉的中卫线补防也无济于事,比赛最后十分钟完全被汉堡攻击线给冲垮,甚至到了被戏耍的地步。

  第85分钟格雷罗甩开埃布后射门,可惜皮球偏出边线,第89分钟特罗霍夫斯基摆脱埃布防守后怒射,皮球打中横梁后弹到右路,霍依特还未转身,马达就给出斜传让萨诺戈门前冲顶破门,这一串的配合虽然以越位进球而告终,但阿森纳四后卫从左到右竟然连皮球都没碰一下。

  观看阿森纳失球视频:萨诺戈射空门取欧冠首球

  而第91分钟汉堡队员给了阿森纳后卫线真正的嘲弄,亚罗利姆连续晃过霍依特和乔鲁后回传,莱曼出击没碰到,萨诺戈门前推射,埃布补防不及,加拉临时当门将也未能阻挡皮球入网,阿森纳后卫在最后时刻完全失水准,难怪队长吉尔伯托赛后批评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手破了莱曼保持了763分钟欧洲赛场(指俱乐部的比赛)不丢球的纪录。

  助攻和防守是面双刃剑,即使是罗伯托-卡洛斯在其鼎盛年代,也常因助攻太前而被对手打空档得手,汉堡并非弱旅,怎能如此看轻对手?和亚当斯时代的后卫线相比,现在的阿森纳纯黑人防线技术上显然更胜一筹,但是在协调指挥上、时机把握上、比赛专注度上和以硬对硬的作风上还欠缺很多,加拉虽然功绩卓著,但霸气不足,位置又打到自己不太习惯的左路,效果是好是坏还很难说。温格要想把后卫线调教到和前卫线一个水准是个头疼任务,周日对阵

曼联,将是阿森纳后卫线新季开战后遭遇的最严峻考验,是在猛攻中一溃千里还是顽强挺住找到自信,前景看来并不乐观。(米特洛夫)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