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日之战竟成恶梦 卡纳瓦罗为何从大灰狼变成小红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00 新浪体育
生日之战竟成恶梦卡纳瓦罗为何从大灰狼变成小红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凶猛的压迫、疯狂的抢截、不懈的奔跑......这原本是卡佩罗在自己的战术本上对皇马球员的要求,然而,在这场比赛中,真正演绎卡佩罗想法的,却变成了对手里昂队。衰老的皇马被青春的对手压倒,皇马球员成为了自己无能的囚徒,在热尔兰球场,他们被过去与现在折磨。上半场对皇马来说就已经是一次沉重打击,对方不但打入两球,还有一次横梁。总共创造的机会也多达8次。卡纳瓦罗对此要负很大责任,《阿斯报》说:“球队整体的混乱让他也深受折磨,在球场上显得崩溃、浮躁、欠缺精神。

  迪亚拉“回家”不想输球,卡洛斯第100场欧冠也想完成对对手的复仇,而9月13日恰逢33岁生日的卡纳瓦罗,更想在欧洲赛场唱响一曲生日歌,但他们都失望了,他们是他们自己的宴会的破坏者。“今天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卡纳瓦罗赛前边切

蛋糕边微笑,“33岁了,一个美好的年纪,第一次代表皇马在冠军联赛赛场登场,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庆祝我的生日,比赛会非常困难,但重要的是要带着好的精神面貌上场。皇马和上赛季相比不同了,现在这支队伍能夺取冠军杯,我们有强大的球员,尽管是新队伍,但会一点点好起来。”

  然而,在场上精神迷失最严重的,恰恰是卡纳瓦罗。《世界报》讽刺卡纳瓦罗从“大灰狼”变成了“小红帽”,“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完全是灾难性的,错误从这边犯到那边,从一种形态换到另一种形态。”意大利中卫可以说是球队连锁错误中最糟糕的榜样,在盯人时含糊不清,防守时欠缺注意力,堵截时速度缓慢,头球解围也显得无能。该报甚至嘲讽戈武与弗雷德的速度要比卡纳瓦罗和拉莫斯快上三倍。

  儒尼尼奥第7分钟就能进球,皇马后防防守不力的缺点也很快凸显。第11分钟,皇马开始滴第一滴血,儒尼尼奥的中场长传跃过皇马双后腰,似乎还没醒来的卡纳瓦罗被弗雷德一下抢过了身位落在后变,卡西利亚斯来不及堵住中卫留下的空缺,只能让球门被对手击穿。皇马受的磨难还没完,第二个失球还同卡瓦罗那有关,尽管之前西西尼奥丢了位置。第31分钟他造越位失败,造成蒂亚戈破门得分。卡纳瓦罗上半场结束前再次犯错,禁区内本可以轻松开出,却左脚凌空解围竟然见高不见远,所幸弗雷德头球高出横梁。

  卡佩罗赛后对球队后防不满:“上半场防线犯了不少重大错误,并导致丢掉两球,这让里昂获得了踢他们喜欢的防守反击的机会。我们再不能这样踢了。”卡纳瓦罗也承认皇马表现糟糕:“我们踢得很差,尤其是上半场。我们不缺少注意力,对阵里昂这样的球队你肯定会集中精神,问题出在体能上,他们体能明显好过我们。我希望我们的体能能尽快提高,这是最重要的。”

  这是借口吗?看起来并不像。普约尔这样的铁人因为踢了

世界杯,都陷入低潮,33岁懂得卡纳瓦罗比巴萨队长大,世界杯更是踢到决赛。因此陷入低潮也在所难免。但现在的问题是,里杰卡尔德有条件安排普约尔轮休,而在皇马,谁能顶替意大利老将呢?没人!现在大家终于知道为什么卡佩罗像再要一名高水平中卫了。(伊万)


  欧冠视频直播详情介绍点击进入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