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奇一项纪录超希勒莱因克尔 进球之外另有惊人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6:29 新浪体育
克劳奇一项纪录超希勒莱因克尔进球之外另有惊人数据

克劳奇神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克劳奇简直神了,破门的又是他!凭借他的凌空勾射,英格兰1比0小胜,从马其顿带走了3分。06年世界杯预选赛马其顿两度逼平荷兰,这次英格兰总算没重蹈覆辙。

  赛前英国媒体讨论,鲁尼回来了锋线谁下,答案当然不会是克劳奇。2006年以来,高佬的枪管打得火热,即使鲁尼回来了,不仅从身高上,从数据上也需仰视。麦克拉伦在谈
到克劳奇时,称他是个“现象”,“当你信心十足,就总能适时出现在危险地点,这就是现在的克劳奇。”

  麦克拉伦说得没错,对马其顿第46分钟,兰帕德制造混乱后球飞向门前,克劳奇从人丛中闪身而出,把握住落点,大竹竿般的身体横了起来,接着就是一记精彩绝伦的侧身倒勾!真是球踢顺了运气也跟着来,球弹在横梁上落地,刚好越过了门线,和1966年

世界杯决赛不同,这球毫无争议,英国通讯社称,“它让英格兰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赛后克劳奇心情却不算好,他认为裁判太多的吹停比赛,让人没法发挥。“有时候让人沮丧,裁判吹哨太多了,你不得不去应付。”不过自己的进球为球队拿到了胜利,克劳奇自认为“应付的还算不错”。

  第14场国际比赛,第11个进球,克劳奇的进球率令人惊叹。杰拉德支持他破掉博比-查尔顿的英格兰进球纪录(49球),虽然现在看来还早,但25岁的

利物浦大个子还有的是时间,按照这个进球率发展下去,人们恐怕会看到一个神奇的数字。

  麦克拉伦看重的不仅仅是进球,克劳奇有一点让他格外欣赏。“他背身拿球特好,能给队友创造空间和机会,在空中他也始终是个威胁。”第39分钟,克劳奇争顶摆渡,迪福门前绝好机会,但凌空射门高出横梁。克劳奇就像一颗树,其威力可辐射“方圆十几米”,争顶、摆渡、做球,这就是他在进球之外的作用。

  另一项数字表明,克劳奇在跑动上还是英格兰之最。麦克拉伦说:“你以为是中场或者边后卫跑得最多?实际上是克劳奇。他差不多每场都要跑13公里,一名中场差不多也就12.5公里,有一次克劳奇跑了14公里,作为前锋难以置信。

  博比-查尔顿的纪录还远了点,但克劳奇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骄傲。在英格兰队的历史上,从没有人能在一年里进球达到两位数,但他做到了,自己也成了“年度射手”的第一位。在他身后,莱因克尔一年里最多打进9个,希勒则是8个,没人能想到,这个一年前还在利物浦为进球荒犯愁的大个子,现在竟然成了英格兰最风光的射手。

  一年中进球最多的英格兰前锋

  11球:克劳奇、2006年

  9球:莱因克尔、1987、1991年;格里夫斯、1960年;劳顿、1947年;洛夫豪斯、1952年;莫滕森、1947年

  8球:格里夫斯、1963年;莱因克尔、1986、1990年;希勒、1996年

  7球:托米-泰勒、1957年;赫斯特、1966年;亨特、1966、1969年;奇瓦斯、1971年;欧文、2005年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