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安奇下课揭密:高层夜会决定换帅 阿吉雷今夏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萨拉戈萨靠埃韦顿的进球取得了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合的胜利,巴西人不仅一笔勾销了伊巴加萨在上半场做的所有努力,还几乎葬送了马竞通过国王杯打进欧洲赛场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终结了比安奇执教马竞的历史。周三晚上,在寒冷刺骨的寒风中,卡尔德隆再一次响起了“比安奇,快滚蛋!”的声音,第二天,也就是周四中午13时30分,马竞主席塞雷佐在卡尔德隆球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解雇比安奇:“我们已经与比安奇达成了提前解除合同的协议。对于我们来说,在赛季进行到一半时解雇主教练远
比重新打造一支球队来得容易。”

  这是比安奇继1996/1997赛季在

罗马失败后,第二次在欧洲执教,但结果同样是失败,上一次在意大利,总督好歹还撑完了大半个赛季(当时意甲是34轮,在第26轮结束后下课),这一次则是联赛半程未到就被赶走。塞雷佐同时宣布,将由执教马竞青年队的主帅穆尔西亚接替比安奇,直到本赛季结束。

  国王杯:救命稻草断了

  周三的马德里很冷,苹果园河边的卡尔德隆球场更冷,埃韦顿在第57分钟的进球则更让顶着严寒前来观战的一万多名球迷,以及所有希望马竞走出低谷的人冻彻心骨。急躁、焦虑、混乱,没有方向也没有进球,这就是马竞在上半场的表现,即使卡尔德隆看台上的鼓励都无法让马竞表现出哪怕一点点斗志。

  尽管伊巴加萨一直在努力力挽狂澜,试图挽救球队也挽救比安奇,但彼得罗夫和马克西却一次次地浪费了阿根廷人创造的机会:第23分钟,彼得罗夫面对萨拉戈萨门将将球射偏;第25分钟,马克西又浪费了伊巴加萨的妙传。尽管萨拉戈萨踢得同样保守,但他们在将埃韦顿换上场后仅仅12分钟,就在一次快速反击机会中,抓住马竞后卫巴勃罗的失误,由巴西人锁定了胜局。

  从联赛的积分以及球队的实际情况看,马竞距离降级区只有4分,排第12位,显然,马竞想在联赛中有所突破并争取联盟杯名额的希望非常渺茫,只能寄希望于夺取国王杯,以获得下赛季踢联盟杯的资格。因此,赛前比安奇就说,“国王杯是帮助马竞跻身欧战的救命稻草”,而现在,在主场0比1输给萨拉戈萨后,马竞在客场取胜晋级的希望渺茫,最后的救命稻草也断了。

  高层连夜开会决定换帅

  马竞输了,这是本赛季马竞第N次不胜,但却是球队在国王杯中的第一次失利;马竞输了,比安奇的处境就更尴尬了,和比安奇一样尴尬的,是马竞的领导层。“我是敬业的人,我不辞职。”赛后,比安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的立场。然而,球队的表现和成绩,球迷的叫骂和抗议,俱乐部高层的失望,却不可逆转地决定了阿根廷人下课的命运。

  就在比赛结束后,比安奇及其两名助理跟马竞主席塞雷佐、体育经理托尼、执行董事小希尔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碰头会,阿根廷人在深夜0时20分离开球场,而主席、体育经理和小希尔则继续留下讨论,直到凌晨1时30才离开。敏感的记者知道必定会发生什么,但任由他们在寒风中等到半夜,塞雷佐在离开球场时仍然拒绝发表评论,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问题还没有解决。”

  在这次“半夜会议”中,马竞高层有两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一是提前解雇比安奇的违约金问题,由于比安奇与马竞签了两年的合同,提前解雇阿根廷人,马竞必须支付3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对于经济状况糟糕的马竞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第二则是继任者的问题,体育经理托尼已经物色好了正在赋闲的伊路莱塔,然而伊路莱塔却拒绝接受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仅仅5个月的短期合同,他提出至少要执教马竞一年半。但是,在给比安奇三场比赛的最后通牒的同时,马竞方面已经提前跟奥萨苏纳现任主教练阿吉雷达成了协议,后者将在今年夏天接手马竞,因为马竞已经对阿根廷人失去了信任。显然,马竞不可能违反跟墨西哥人的约定,因此,伊路莱塔也未能走进卡尔德隆。

  周四上午,马竞主席、体育经理以及数名有决定权的董事继续在卡尔德隆召开会议,讨论比安奇的去留问题。这一次,比安奇的命运明朗化了,正如塞雷佐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归根结底,成绩决定一切,比安奇没有给卡尔德隆带来好成绩。”面对马竞球迷要求比安奇下课的强烈民意,加上对比安奇执教成绩忍无可忍,马竞高层很快作出了解雇总督的决定,并参考

皇马的做法,由执教马竞青年队的穆尔西亚暂时担任主教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