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一变激活皇马“活死人” 罗比破茧世界波神奇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战胜马拉加,皇马对这支南方球队的不败场次扩大到13场。皇马官方网站称赞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权威性胜利,拉莫斯和罗比尼奥为皇马新帅送上了见面礼;《阿斯报》评论则说:“皇马这场比赛没有眩目的表演,但却有着极其清晰和凝聚性很强的战术,这让他们牢牢地占据了场上的空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同时抓住对手的短处,皇马的胜利或许不足以激发球迷的大期待,但却还给了俱乐部近期以来最为缺少的一样东西:平静。”

  卡罗的变阵意图早在赛前几天的训练中就已经表露无疑。在战术上,他首先要求球员们打出快速进攻,减少横传和回传次数,其次还要求全队90分钟都集中精力,大胆压迫对手,绝不收缩防守,最后一个变化,则是阵型回归传统的边路型4231,放弃卢森博格那试验了许久但仍饱受争议的“魔幻矩阵”。新阵型的回归,第一个受益的就是罗比尼奥,本场比赛巴西神童在右路有着出色的发挥,第37分钟还利用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在卢森博格手下,罗比尼奥始终陷入迷茫状态,巴萨媒体甚至称其为“

西甲最大水货”。贝利在分析原因时也说:“
皇马
把罗比尼奥当成是救世主,但实际上他的肩膀还不足以扛起如此重的任务,他还需要继续适应欧洲足球。”罗比尼奥则抱怨球队给他安排的位置:“
中锋
是我不习惯的位置,我习惯的位置是在锋线的后面。希望大家对我要更多一些耐心,这是我在欧洲的第一年,还有许许多多的足球没有奉献给球迷。”

  卡罗做的第一件事,是首先给罗比尼奥确认了位置,那就是右边锋。试验首先在冠军联赛对奥林匹克科斯的比赛开始,这场比赛罗比尼奥无论控球还是突破都显现了一流水准,西班牙媒体赛后评论说:“看来罗比尼奥并没有忘记踢球,11月份他的表现让人生疑,但这场比赛他却开始苏醒,踩单车、过人以及纵深传球让皇马的右路成为最犀利的进攻通道,仅仅在他这一侧,就为球队创造出了6次的得分机会。

  尝到甜头的卡罗近几日继续强化罗比尼奥的边锋意识,训练中经常可以听见他喊:“罗比,你就钉在边路!别回撤,顶住压力,压迫对手!”在训练赛中罗比尼奥就非常出彩,周五还打入两记漂亮的世界波,所有的人都知道,罗比尼奥复活的时刻来了。在顶住马拉加的三板斧后,皇马先后在左路发动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马拉加球员将太多精力放到罗比尼奥身上导致左路出现空洞。拉莫斯头球取得进球之后仅4分钟,罗比尼奥和齐达内做了次漂亮的过人配合后带球向对方危险区域前进。前皇马主席桑斯的儿子横身铲球,但却被罗比尼奥轻巧地跳过,同时皮球也还在巴西少年脚下。再迈一两步,“贝利二世”突然左脚发力射门,皮球如炮弹般飞入网窝,2比0,《马卡报》称比赛在这一进球后就已结束,而罗比尼奥则被队友围着开心地庆祝。

  “有了明确位置的罗比尼奥复苏了,”西媒体说,“他在场上再不会找不到位置和方向,前插和传球也变得更有纵深感,更重要的是,放下‘单车’的他还拥有了极高的效率,2次射门换回一个进球,罗比尼奥代替罗纳尔多完成了任务。”罗比尼奥赛后非常高兴:“无论对我来说对球队来说进球都很重要,这场胜利将极大提高我们的士气。我把进球献给我的好友布拉沃。”卡罗也称赞说:“不用多说什么了,罗比是位优秀的球员,他已经在比赛中展示了,我为他高兴。进球将让他恢复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还会看到越来越好的罗比尼奥。”在“收回”罗比尼奥后,皇马新帅还得考虑尽快让巴普蒂斯塔复活,这位被卢森博格用废了的中场急需找回“野兽”本色。(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