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票选让罗本成为牺牲品 有多少球场天才因伤病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欧洲金球奖评选已经落下帷幕,虽然最终小罗纳尔多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但切尔西球员的强势同样引人注目。7人入选50名候选人,6人得到评委的选票,这是本届金球奖评选的纪录。不过,没有得到选票的那个人却更值得关注,因为,他是罗本。

  上赛季初,穆里尼奥刚刚接手的切尔西的表现并不出色,尽管多轮取得连胜,但是因为太多的1比0,蓝军反而让人诟病。但从第10轮开始,罗本来了,他在边路的拿球迅速让
人眼前一亮,那场比赛,切尔西4比0大胜布莱克本,此后,切尔西的每场比赛进球3+的狂胜征程,他们变得一发而不可收,即使此后罗本因伤缺阵,他们也能很快找到获胜的钥匙。所有人在惊呼:罗本来了!

  在国家队中,罗本的表现同样令人吃惊。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荷兰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两胜捷克从而顺利出线,洗刷了4年前无缘世界杯的耻辱。在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罗本同样成为了对手后卫线的噩梦。因为罗本,人们可以对明年的橙衣军团注入足够的期待。

  但是伤病却成为了影响罗本成长的最大瓶颈,21岁的荷兰人现在也是最著名的“玻璃美人”。现在,罗本又受伤了。本赛季,罗本一直在经受着伤病的煎熬,截止目前,他在14场联赛中只出场9次,其中首发5次,但只有一次打满全场,总出场时间只有424分钟,平均每场不足半场,在所有的出场时间中,他只为切尔西奉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不仅无法与上赛季同日而语,也很难与一名主力划上等号。并且,在年终奖项评选的最关键的11月受伤无法上场,将肯定影响自己在各位评委心中的印象分。因此,罗本没能得到诸位评委的一张选票,便并非不可理解的事情了。

  不过,在年仅21岁的时候便入围标志着足球最高荣誉的欧洲金球奖候选人名单,还是说明了罗本的绝对实力。但在这个强调球场上身体对抗的时代,伤病已经成为扼杀天才、影响球员获得更高荣誉的最致命因素之一。十年前,一代天骄范巴斯滕在29岁的黄金年代无奈退役,已经让无数球迷为之落泪;2000年,在荷甲赛场上视进球如草芥的范尼同样因伤错过了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今天,同样的故事又可能在罗本的身上重演,但愿这位天才不是又一个范巴斯滕。(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