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连胜巴萨踏出十年陷阱 里杰卡尔德亦赞小罗天下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11月对于巴萨来说历来都呈不祥之兆。就是说不管状态多好,巴萨在这个月份总得输球。罗纳尔多加盟的1997年11月,罗布森帅队拿下15连胜,但却在毕尔巴鄂面前栽了跟头。范加尔时代,巴萨刚在伯纳乌班师回朝,紧接着就以0比4惨败在基辅迪纳莫面前。即使是上赛季夺冠之年,里杰卡尔德也在这个“黑色月份”败给贝蒂斯。巴萨上回没在11月输球还要上溯到1995年,“球圣”克鲁伊夫执教的时代。

  但在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上周末欧洲普遍开始降温,巴萨却这个阴霾的日子里完成了10年来首次的“11月胜利大逃亡”。凭借近来8连胜的战绩,还一举压倒奥萨苏纳成功登上了西甲积分榜榜首。不仅如此,8连胜还追平了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以来两线作战(联赛+欧战)的连胜纪录。03-04赛季,巴萨也曾经在6场联赛,2场联盟杯赛中保持全胜纪录。需要注意的是,在这8场连胜中,巴萨进28球,只丢3球,埃托奥12个进球高举西甲射手榜榜首,小罗还完成了自己加盟巴萨以来的第50个进球,都是恐怖的数字。

  不过即使这样,你依然难以从赛后里杰卡尔德的脸上看到半分欣快。“我们看到,队员们全场非常投入,对比赛的态度很认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每天巴萨的队员都力图克服极限,试图提高。队伍接下来要做的还是工作工作,再工作,以保持现有的状态。”里杰卡尔德说,“赛季还很漫长,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还要继续努力下去的原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保证状态,从心理到体力都保持高水平。”

  “反黑”成功,话题回到对桑坦德的比赛。里杰卡尔德说:“全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我们发挥的不够好。如果一些球处理到位,我们本可以进更多的球。足球就是这样,你可能永远都不到完美的足球。对巴萨来说,我们还需要考虑很多东西。”

  对手上两员大将,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的表现,里杰卡尔德倒是不吝溢美之词。他说:“埃托奥是巴萨取胜的关键,因为他的第一个进球为全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是天下无双的。这也是为什么诺坎普球场座无虚席的原因之一,球场上任何时间他都可以改写比赛。”

  与里杰卡尔德“温吞水”似的程式化发言相比,主席拉波尔塔的谈话明显有料了很多。“里杰卡尔德的更衣室之道非常成功。他用他的激情和友谊与球员进行交流。同时他又用自己独到的理解,用激情四射的足球来逾越诺坎普的球迷。无论从哪方面讲,我们都应该感谢他。”

  这场比赛结束后,小罗纳尔多将前往巴黎出席参加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颁奖仪式。拉波尔塔对这位巴萨旗帜评价道:“小罗纳尔多获得金球奖当之无愧。他做出来的事情是那么卓越不凡,简直就是一个足球魔术师。同时,他还把激情带给队友。这也是巴萨之所以伟大的原因之一,小罗纳尔多是领袖。他的为人非常优秀,球又踢的漂亮,在我看来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