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公里时速连过5人震惊西甲 巴萨三叉戟有他才叫魔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球奖?我还不敢去想,我只想着怎么样继续努力工作。”梅西赛前说:“在小罗纳尔多这样伟大的球员身边踢球,对我来说是一种梦幻,因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相比埃托奥的张狂和小罗纳尔多的从容,尚未完全成熟的梅西带给人的是一种羞涩的感觉,他的说话显得小心翼翼,他的笑容不敢放得太开,但一到了球场上,这个18岁的小伙子就完全是球星的模样了,当然,不是指态度而是指对球队的作用。阿拉维斯继续就梅西的上场资格问题提出上诉,但现在就连西足协也认为他们这是在开玩笑,梅西则
冷淡对待:“我很平静,我相信一切都会很快解决。”

  对不来梅的比赛,梅西得到了轮换,但这场比赛,他再次获得首发的机会,而久利则被推上替补席。对于巴萨超强的右路,里杰卡尔德赛前说:“和梅西竞争,能激发出久利特别的动力。”显然,与久利竞争,也一样能让梅西释放最大的潜能。《每日体育报》赛前将梅西、小罗纳尔多与埃托奥的组合定性为“魔幻三叉戟”,很明显,在记者们的眼中梅西已经取得了久利的主力位置。

  梅西并不像久利那样局限于右路,本场比赛他在中前场右侧的大范围内活动,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桑坦德竞技赛前豪言要与巴萨对攻,但在巴萨强大的攻势下,很快他们便失去了还手之力。梅西的表演也拉开了序幕,第20分钟,他连续晃过对方三名后卫的包夹防守后射门,可惜皮球被莫拉顿手球挡出,主裁判没有表示,梅西也失去了首开纪录机会,但他仍然赢得了诺坎普球场的阵阵掌声。

  第27分钟,梅西再次上演马拉多纳式的演出,他在禁区前沿连续变向过人,甩开对手防守后射门,尽管皮球依然被挡出,但诺坎普球场为此再次沸腾。“梅西的伟大动作!”评论员高喊:“以200公里的时速连过5人,阿根廷小伙子将载入巴萨历史!”球迷们只能再度奉献上掌声,一群三四十岁的中年女球迷最为兴奋,他们甚至为梅西跳了起来,连连叫好,莫非18岁的阿根廷小将已经成为了“师奶杀手”?事实上,在阿根廷国内,梅西也越来越博得球迷的好感,《号角报》的民意调查显示,62.7%的阿根廷球迷支持梅西在明年德国

世界杯期间身披“蓝白军团”10号
球衣
上场,而梅诺蒂则喊出了保护“阿根廷国宝”的呼吁。

  梅西的过人不以花哨而以速度和巧妙的变换节奏取胜,第52分钟他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德科中场断球后传给埃托奥,喀麦隆人将球送到右路无人盯防的梅西脚下,面对右路开阔地带,阿根廷小将带球大阔步前进,如果是久利,在这种情况下多半会选择下底传中,但梅西却选择了从右侧进入禁区。对方后卫猜测梅西或许会继续下底,为此做好了阻止传中的准备,但梅西却出人意料地来了个急停,桑坦德竞技后卫继续往前迈进,梅西却从他的身后一溜串到中路,面对对方另一名防守球员以及门将迅速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

  这一进球被评为本轮

西甲最佳进球之一,梅西也被评为本轮西甲最佳球员,与里克尔梅分享荣誉。西班牙媒体称赞说:“巴萨神童在球队无尽的节日当中,毫不疲倦地展现自己的才能,这位新星自己享受足球,也给球迷带来了享受。这是梅西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桑坦德竞技后卫根本就无力阻挡这颗刚刚琢磨完毕的钻石的发光。”(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