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黄金组合在AC米兰退步 红黑军为何成了"后卫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主场2-1战胜巴勒莫开始,AC米兰在联赛中已经是连续6场丢球了,今天莱切队仅有一脚禁区内的射门,其余的射门更多是撞大运的远射门,但就是这一脚禁区内的射门,攻破了AC米兰的球门,AC米兰的防线真的有这么脆弱?

  安切洛蒂赛后也点名批评了今天防线的表现:“我们的丢球还可以少一点。”不过对于AC米兰在联赛中的频繁丢球,安切洛蒂也有他的解释:““我们最近确实丢了一些球,
因为我们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后卫们知道他们往往会处于困难的局面,进攻总有他正面和负面的影响,但是这确实能给你解决一些问题。”

  安切洛蒂所说的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这一次

AC米兰后卫所犯下的错误,又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在莱切队员右路传中时,斯塔姆和内斯塔之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当,而武希尼奇恰好抢在了这个空当中头球摆渡,斯塔姆再去干扰已经来不及,虽然迪达出击打到了皮球,但是科南奋不顾身的抢点,用身体把球撞进了球门,作为当年拉齐奥的“黄金组合”,斯塔姆和内斯塔出现这样的职责不明问题很不应该。

  又是一次侧向向中路的起球,已经数不清这是AC米兰本赛季第几次这样的丢分了,而从AC米兰防守队员的身高来说,马尔蒂尼1米86,内斯塔1米87,斯塔姆1米91高球对他们来说根本不应成为问题。

  另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内斯塔和斯塔姆在各自的国家队均是防线上的顶梁柱,是很少犯错的,在拉齐奥期间也比在AC米兰时更加抢眼,为什么单单在AC米兰就会出现精力不够集中的问题?尤其是内斯塔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犯下的那次判断失误虽然无关大局,却是莫名其妙。

  事实上,从AC米兰的打法上,可以对后防线的问题做出一定的解释。

  AC米兰的打法注重控球和前场压迫,就算是客场对佛罗伦萨一战,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控球时间也超过了60%,但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一是安切洛蒂所说,前场压迫需要人力,需要全员压上,一旦对方打起反击,AC米兰的后卫往往面临三打三甚至二打二的局面。而另一方面更加关键;内斯塔曾经说过,在训练中,AC米兰防两侧起球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毕竟比赛与训练中频繁的练习防守两翼起球不同,在实际比赛中,由于AC米兰的控球打法,不可能给对方那么频繁的进攻机会,而后卫队员在比赛中,尤其是在与弱队的比赛中,兴奋的状态很难调动起来,精力不集中的可能性增大,而4-3-1-2阵型在对方进攻时中场尤其是边路阻截能力偏弱,对方的进攻常常又会直接面对防线,更轻易从两侧起球。这也是为什么AC米兰在对弱队的时候常常犯下防守低级错误,而对强队的表现就会好得多,对尤文图斯、

曼联、巴萨,我们看到的是百分之百的斯塔姆、内斯塔,对莱切、恩波利则不是。

  控球时间多原本绝对是好事,但同时这就要配合着中卫的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AC米兰目前的问题,无法从打法上做出改变,只能靠后防队员个人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意从心理上调整,此外,加强轮换,上一些更有动力、表现欲望,体能更充足的替补,也是解决防线“走神”的一个办法。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