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另类时刻另类领袖 有一种奇迹名叫因扎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瓦不进球?吉拉迪诺累了?没关系,我们还有因扎吉。”--《米兰体育报》

  AC米兰主场2-1战胜莱切,但比赛的过程异常艰难,尽管前60分钟队员们的机会很多,但是在科南扳平了比分之后,AC米兰却一直没有获得更好的机会,莱德斯马的一脚远射还差点把比分改写为了2-1,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切洛蒂选择了用因扎吉替下吉拉迪诺。

  当助理裁判举起9号的换人号牌时,吉拉迪诺飞快地跑下了场,他知道,因扎吉能够扮演终结者的角色,而因扎吉也印证了人们的期望。

  在寒风中,因扎吉飞奔着,拼抢着每一个机会,实际上这时,就像安切洛蒂赛后所说“球队体力已经下降”,AC米兰没有太多的机会,只能凭借一次又一次的简单吊冲利用前锋的个人能力制造机会。

  78分钟,皮尔洛长传,舍甫琴科头球摆渡,因扎吉跟进打门,但被判越位在先,86分钟,又是一记长传球,因扎吉突然转身前插,和对方后卫斯托维尼纠缠在一起同时摔倒在禁区,但主裁判托博里尼示意没有犯规。

  其实就是在这样混乱的进攻中,AC米兰还是有机会,终场前3分钟,因扎吉禁区内一脚凌空弹地球攻门几乎将比分改写,全场的观众站了起来,又在叹息声中坐下。时间一点一点过去,AC米兰似乎没有了运气,有观众已经准备离场了,但就在这时候,奇迹发生了。

  补时3分半终,皮尔洛禁区前接应本方后场的长传球,头球将球点至后点,一个身影出现了,因扎吉!就是昔日的那个“禁区灵猫”,他在静止中突然启动,甩开对方后卫,皮球距离身体有点远,但这难不倒因扎吉,仰身,倒地,脚尖在空中一捅,皮球应声入网!

  因扎吉又如过去一般奔跑着忘情嘶吼着,仰面躺倒在了角旗点--他太高兴了,紧跟着跑上来拥抱他的是扬库洛夫斯基,接着,队员们都来了,一个进球,足以判决整场比赛,虽然这个进球让观众们等得久了一点。

  这就是因扎吉,他总是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给球队带来惊喜,当赛后记者要求皮尔洛谈一谈他那次助攻时,皮尔洛笑着说:“得了吧,主要是因扎吉,他最后时刻的进球表现了他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到这个时刻还在努力,因为他知道给他一点时间他就能扳平比分,重要的是他的信念,他信任AC米兰,这是能在最后时刻进球的唯一解释。”

  在逆境中的信念,这确实是因扎吉与众不同的地方,当年,正是这个疯子般的射手在AC米兰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引领球队完成了一场绝地反击,3-3战平了

亚特兰大。因扎吉赛后可没有了进球后的疯狂,他平静地说:“能够重演我在对
巴勒莫
时的表现真是太高兴了,我希望这一切还能继续,在进球之后,我听到了球迷们为我欢呼,因为他们知道我为AC米兰付出了多少。我很幸运能够效力一个伟大的俱乐部。”

  谈到那个进球时,因扎吉说,“我当时伸腿捅射的时候,感到左膝一阵疼痛,但幸好没有大问题。”

  尽管现在已经不是主力,但因扎吉感到很平静,他说:“你必须接受适当地轮换,尽管只有很少的时间,仍要尽自己的全部努力帮助球队,我终于等到了属于我的机会,我认为我做得不坏,我近两个月来状态很好,没有缺席一次训练,在一个半月内,我做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希望这一切能够继续。”

  对于因扎吉,AC米兰也充满了信任,上周《足球市场》传出消息,继波尔多之后,马赛俱乐部曾经在日前接洽AC米兰提出购买因扎吉,但加利亚尼以“因扎吉是非卖品”回绝了法国人。一名32岁而且伤病缠身的球员如何会成为意甲数一数二的强队的“非卖品”,因扎吉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也许在技术上,有人能够取代他,但在精神力、意志力上,是无人能比得上因扎吉的,在场上场下都是这样,也许,以他的伤病,换一名球员早就退役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