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爆发引出幕后发动机 国米国王最佳拍档并非马丁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马丁斯,也不是克鲁斯,在对布拉迪斯拉发一战中,曼奇尼派上了雷科巴和阿德里亚诺搭档,在赛前曼奇尼就说过:“他已经从紧张的附加赛和长途跋涉中恢复过来,状态不错。”

  克鲁斯比较疲惫,而且首发上场效果不佳,马丁斯近来状态不好,这位新星在急速上升了2年之后似乎到了一个瓶颈,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曼奇尼决定试试雷科巴。

  在国际米兰的三名前锋中,雷科巴此前进球最少,没有伤病,这个赛季原本应该是雷科巴爆发的一个赛季,但是他只打进了一个球。事实上,雷科巴从来也不是一个射手,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国际米兰的四位前锋,雷科巴的6.33分是最高的,其次是克鲁斯6.14分,阿德里亚诺6.03分,马丁斯5.72分。

  事实证明曼奇尼的选择没有错,雷科巴今天的位置比阿德里亚诺要稍稍靠后,而他在阿德身后的穿插扯动,给巴西人提供了太多的空间,以阿德打进的第二个球为例,当时雷科巴在禁区弧顶拿球,但对方三名后卫围着他企图将他脚下球断下,在狭小的空间内,乌拉圭人左拉右扣,得到空间,随即左脚一推,皮球到了右侧的阿德里亚诺的脚下,阿德里亚诺看到没有机会,再把球回给雷科巴,同时插向了禁区中路,雷科巴心领神会,一记锐利的直传球,阿德里亚诺单刀球破门。实际上,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雷科巴还有一次漂亮的左肋突破妙传,只可惜阿德里亚诺一脚打飞,不然他也可以像舍甫琴科一样,成为

冠军杯历史上又一个一场比赛独进四球的人。

  雷科巴本场最精彩的一次表演出现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在反击中他一个人拿球从后场开始带球,途中突破了5名防守队员,可惜最后的射门被门将得到。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雷科巴的技巧合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阿德里亚诺本场上演帽子戏法,和他的搭档是分不开的,除了雷科巴直接助攻一球之外,前锋的位置和分工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和雷科巴一向都有默契,他的存在让我的位置可以更靠近禁区,更多专注于进球得分。”阿德里亚诺赛后满意地说。

  确实是这样,有了雷科巴,阿德里亚诺没有必要像过去那样频繁回撤消耗体力,雷科巴可以把这项工作完成得很好,而与其他的前锋搭档就不同,克鲁斯与阿德里亚诺身形类似,两人同时上场缺少节奏的变化,马丁斯固然速率更快,但扎克早已说过:“他应该放在最靠近球门的位置。”

  近年来,雷科巴最大的问题在于稳定性的缺乏,曼奇尼曾经告诫:“是到了该证明自己的时候了。”现在,机会来了,就看雷科巴能否把握住。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