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克雷斯波亮出最强一环 穆帅解释“弃用”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局对切尔西非常重要,是1比0领先还是0比1落后,意味着他们要用自己熟悉还是不熟悉的方式去踢,同安德莱赫特的关键一战,切尔西如愿获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在15分钟内取得2比0领先,之后,他们彻底控制住了比赛,一切都显得水到渠成。

  为切尔西带来至关重要第一球的是克雷斯波,阿根廷人又进球了。上一轮英超对阵纽卡斯尔,他打进了本队第二个球,锁定了一场上下期盼的胜利,这次又把球队送进了冠军
杯16强。第8分钟,兰帕德左路的传中吊入禁区,克雷斯波在门前觅得机会,冷静的抢点破门,这个球一进,穆里尼奥在场边松了一口气,他终于等来了一个令他满意的开局。

  克雷斯波这次破门又是通过他最典型的方式:完美的跑位,简洁有效的射门。兰帕德断球后的左脚传中犹如精确制导的导弹,克雷斯波及时跟进,准确的判断了落点,不等皮球落地,在空中用右脚脚弓将球垫入大门。只用一下触球,决不拖泥带水,这就是克雷斯波的方式,阿根廷人有时会在90分钟里不知去向,但常常能突然出现在最关键的一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克雷斯波与兰帕德之间又一次美妙的配合,对纽卡斯尔时就是兰帕德助攻他进球,连续两场英格兰铁人都为阿根廷人喂出了好球,两个人的默契与日俱增。

  卡瓦略的进球则是克雷斯波的助攻。兰帕德开出角球,阿根廷人前门柱接应,甩头将球蹭到后点,卡瓦略凌空扫射锁定了胜局。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克雷斯波的表现非常完美。“克雷斯波的表现和射门都非常出色,”穆里尼奥赛后说,“他在前面的拿球控球也很好。”

  赛前有媒体预测,这一场穆里尼奥会让德罗巴首发,但结果却不是这样。赛后,葡萄牙人详细解释了为何这样用人,他列出了三个理由。“我选择克雷斯波,因为三个理由。”穆里尼奥说。

  “第一,德罗巴更像一个站桩型

中锋,而克雷斯波的长处在于跑位和移动,我认为在这样一场空间和攻防转换都会很多的比赛中,更适合让克雷斯波出场。”穆里尼奥认为,德罗巴的长处是撕开密集的防线,他戳在前面,就能为队友提供一个稳定的传球目标和进攻点,而克雷斯波则经常利用跑位突袭对手身后,有时候你在比赛中看到他,要么因为他越位了,要么就是一次单刀。

  “第二,我们需要更好的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在击败纽卡斯尔后,我决定如果不是伤病因素,我将维持原有的阵容。”在中锋轮换制中,穆里尼奥曾明确告诉两个人,谁状态好谁上,对纽卡时克雷斯波进球了,他没理由不让阿根廷人的好势头延续下去。

  “最后,德罗巴从国家队回来,他在科特迪瓦同

意大利的比赛中膝盖受了点伤,因为所有的这些原因,我选择了克雷斯波。”

  最后,穆里尼奥总结了对克雷斯波的使用,“有些比赛要依靠他的特长,有些则不是。”穆里尼奥并不指望让德罗巴或者克雷斯波中的某一个踢所有的比赛,他也没有偏向其中的某人,至于媒体渲染的他和克雷斯波的矛盾,早已被两人先后辟谣。根据对手和比赛特点来选择前锋,这也许就是穆里尼奥的明智,也是他的幸运,他的两只手各握着一把枪,随时可以举起任何一把来瞄准对手。(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