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连胜终结AC米兰8连胜 谁还敢说佛罗伦萨欺软怕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这场比赛对佛罗伦萨非常重要,不仅事关积分榜,更是心理的问题,他们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和米兰这样的球队抗衡。”赛前安切洛蒂说。

  佛罗伦萨势头很猛,然而客场两个0比1输给国际米兰和拉齐奥,让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只能欺负小球队。但上周日凭借托尼梅开二度,佛罗伦萨3比1完胜AC米兰,用5连胜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就像半个月前米兰用7连胜终结尤文9连胜一样精彩。佛罗伦萨积分已经追平
AC米兰,仅落后一个净胜球,将自信地出战罗马和尤文。但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赛后仍然谦虚,“我们的目标首先是保级,之后再看其他的。俱乐部也不会像去年那样早早定什么目标,一场一场打就好了。”

  报了0比6之仇

  “战胜世界最强队是多么快乐的事。这是一个完美的团体,让我们享受这个胜利吧。”

佛罗伦萨主席安德烈·德拉瓦莱(大老板迭戈的弟弟)依然记得2004年12月12日,佛罗伦萨客场0比6被
AC米兰
羞辱,那场球彻底将意甲新贵德拉瓦莱兄弟的4强梦击碎。“我的确害怕过AC米兰,但时间过去了一年,很多事情都改变了。”

  一年后,佛罗伦萨复仇的时机成熟了。普兰德利使用了“4231”阵型,希望在中场就遏制米兰的进攻,而AC米兰依旧是传统的“4312”。开场后,双方节奏都很快,佛罗伦萨在爆满的主场攻得很凶,马尔蒂尼和内斯塔连续两次面对佛罗伦萨以多打少的情况。第10分钟,无人盯防的托尼在后门柱头球破门,1比0。

  一球落后,米兰攻势更猛,第15分钟西多夫远射稍稍高出,5分钟后他又浪费了一次禁区内的好机会。没有卡福,米兰进攻主要在左路,第25分钟就是塞尔吉尼奥左侧起球帮助吉拉迪诺扳成1比1。米兰人有机会反超,但舍瓦和卡卡的射门不是擦柱而出就是被弗雷神奇扑出。

  下半场,佛罗伦萨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就破门得分:内斯塔严重失误,倒地解围却没有碰到球,约根森轻松破门,2比1。赛前普兰德利就认为,与米兰这种控球型球队打一定要把握好开局,上下半场两个开局都破门,佛罗伦萨胜利在望。

  进球取消,米兰迁怒裁判

  普兰德利本场用兵相当成功,他要求两个边锋菲奥雷和约根森左右换位,扰乱客队防守。普兰德利还有两个妙招,一是用前腰蒙托利沃尽量压住皮尔洛,哪怕牺牲进攻;二是用米兰旧将、后腰布罗基死死牵制卡卡,布罗基的确卖力也很成功,卡卡甚至因报复布罗基吃到黄牌。

  前后腰都不顺,安切洛蒂用鲁伊·科斯塔换下西多夫加强中场组织,然后又换上卡福和因扎吉。在昔日球迷的掌声中,科斯塔的传球让米兰频频制造威胁。戏剧性一幕出现在第84分钟,科斯塔右路传中,吉拉迪诺门前冲顶破门,不过裁判判吉拉迪诺推后卫迪洛雷托在先。米兰球员无法接受,科斯塔甚至推搡裁判被出示黄牌——至少这次推搡比吉拉迪诺的动作明显。

  趁米兰军心未稳,第86分钟,又是托尼头球破门,3比1锁定胜局。赛后安切洛蒂对进球被取消表示了不满,“我很困惑,比赛被一些小细节改变了,我认为边裁错了,他那么远的距离如何判断是否犯规?无论如何,我们没有倒下,我们从8连胜走来,不能用一场比赛来定论我们的工作,我们有机会在冠军联赛中重新启动。”普兰德利则说:“这是美妙的比赛,我不想谈论取消的进球,我只想说90分钟里我们始终高昂着头,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作战。”

  佛罗伦萨阵容(4231):弗雷/乌伊法卢西、迪洛雷托、达伊内利、帕斯夸尔/布罗基(73’帕齐恩扎)/菲奥雷(83’帕齐尼)、蒙托利沃(67’潘卡罗)、约根森/托尼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64’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61’鲁伊·科斯塔)/卡卡(74’因扎吉)/舍甫琴柯、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