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缠斗尤文盛景不见 托蒂黑脚袭击内德维德恐遭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29 体坛周报

  “怎么可能?怎么尤文进球?”内德维德上半场补时阶段头球破网,坐在记者身旁的罗马《日报》记者简直傻了眼,整个奥林匹克球场都傻了眼。一直在摇旗呐喊的罗马球迷一下子鸦雀无声,球场充满着1000多名尤文图斯球迷惊喜的欢呼声。

  在内德维德进球前,比赛的主人是罗马,在队长托蒂的率领下,罗马频频对客队发动进攻,蒙特拉的几次射门引起球迷的惊叹。尤文图斯球员的头和脚似乎还留在国家队,处
于被动的局面。内德维德也许是上半场尤文图斯表现最差的一个球员,除了所吃的比赛第一张黄牌,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罗马久攻不下,补时阶段偏偏是内德维德一个头球让尤文图斯领先。一个不祥之兆似乎出现在每个观战者的头脑中,下半场伊布进球以及特雷泽盖梅开两度时,有点宿命感的罗马球迷不再像内德维德进球时那么惊讶。

  内德维德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也彻底改变了球场气氛。此前,奥林匹克是罗马球迷的节日。球场从下午6点就对观众开放,记者7点半进场时,球场基本上已爆满。

  双方球员进场热身后,球场出现了许多横幅。在记者席的对面,一个醒目的横幅写道“兴奋剂,不,谢谢。”讽刺尤文服用兴奋剂的历史。更多的横幅针对的是罗马董事长罗塞拉·森西。尽管罗马球迷事先宣布,但铁杆球迷所在的南角动静之大还是出乎预料:最前面是一条巨大的横幅:“南角同声对你高喊……”在这个横幅的后面,出现了十多个横幅,上面些着同样的内容:“罗塞拉,滚蛋!”罗马主席森西曾是尤文的敌人,在她的女儿罗塞拉·森西掌管罗马后,罗马为着经济利益而化敌为友,引起球迷的愤慨。罗马球迷在每个记者席上放着一份《球场邮报》双周刊,封面上有

尤文图斯三巨头的照片,标题是“永远不是朋友”。

  比赛在8点40分开始,比预订的迟了10分钟。赛前宣读出场名单,这次播音员没有“漏”掉埃莫森和卡佩罗,他们的名字遭到罗马球迷强烈的嘘声。比赛开始后,每次埃莫森触球便嘘声不断;宣读罗马名单时,托蒂是最后一个,球迷的欢呼声震耳欲聋。两年前罗马曾以4比0打败尤文,托蒂对图多尔做出的手势成为焦点动作。这次托蒂不但宣布决不与卡佩罗为伍,而且预言罗马必胜,球迷的掌声比往常更热烈。

  赛前球场上展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广告,托蒂在一群穿着白汗衫的孩子的围绕下,在南看台下面展示了白色的汗衫,其正面写道:“爸爸祝贺”,背面写道:“队长的儿子,我们历史的儿子”。托蒂顺便也为自己的新生儿做广告,如同他赛前声称的,要为儿子进一球。

  托蒂在进球上兑现了承诺,第65分钟主罚点球成功。但这个进球仅仅挽回一点面子而已。而比赛中托蒂在一次倒地时脚踢内德维德后脑勺的举动被摄像机拍了下来,他很有可能受到追加处罚。

  在尤文图斯球迷与紧邻的罗马球迷之间的无人地带,站着数百名头戴盔甲的警察,防止暴力冲突。罗马警察局为这场比赛配备了上千名警察,并且在球场专门架设了36架安全摄像机,直接由警察局监控。尽管如此,尤文图斯和罗马球迷在球场相互扔爆竹和矿泉水瓶,15名球迷轻伤。

  比赛接近结束时,许多罗马球迷纷纷提前退球。这是罗马少有的寒冷之夜,北风凛冽。森西主席曾经将尤文图斯和

AC米兰北方豪强比作北风,并且曾像唐吉柯德斗风车一样斗北风。但周六之夜的奥林匹克,不见那支堪与北风对抗的球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